跳到主要內容
:::
:::

訓育活動 / 敬師活動 / 101學年度競師活動 / 101學年優質化敬師感恩計畫

國立新豐高中敬師創意競賽暨敬師感恩會活動實施計畫

一、活動目的:配合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發展學校特色活動及宏揚尊師重道之倫理思想,辦理本活動以培養校園敬師愛生風氣及師生間的敬愛互動表達,進而增進校園和諧氣氛。

二、主辦單位:學務處、班聯會。

三、協辦單位:教官室、大傳社、家長會。

三、參加對象:全體師生。

四、實施時間:101924日(一)~101928日(五)。

五、活動內容:

活動一:社團、班級及個人敬師創意表演活動

1.主題:「向日葵的祝福:師恩光輝、感謝祝福」:向日葵花語有愛慕、忠誠及光輝之意,學生就像向日葵接受老師像陽光般和煦的照耀,因此,在此節日以「向日葵的祝福」獻給老師。

2.活動時間:101928()1010~1150

3.活動地點:本校活動中心。4.活動方式

 (1)報名:以個人、班級或社團為單位自由報名,表演不限人數、不限表演方式,表演時間依報名組數再行通知,請依訓育組分配時間作準備,有興趣者於912日〈三〉中午前,持報名表至訓育組報名。(2)獎勵:表演單位獲得參加獎一份,表現優秀同學記嘉獎一次;鼓勵班級為單位參加表演者導師依規定獎勵。

活動二:敬師小語活動1.利用97()~912()班會時間撰寫「創意敬師小語」,表達心中感恩祝福之意。2.規格:20字內。3.格式:參加者將統一發放格式紙。4.每班請導師初選前三名,並將其他具創意之小語由學藝股長交至訓育組,以匯集展覽,各班初選前三名並得進階評選,經評定為前10名者,頒發獎狀乙紙並將佳句美化(配合漫畫社學生所畫插畫印製成小卡),繫在鮮花上分享給全校老師並公告在學務處品德教育網。5.未入選前十名之趣味溫馨作品亦會在心意點唱機中隨機播出。6.交件日期:913()中午前。

活動三:敬師創意卡片競賽

1.以班級為單位,製作創意卡片,尺寸至少40*55(公分),形式及素材不限。

2.交件日期:919()中午前,評比後9/24-27將先展示在學務處穿堂,9/28佈置在活動中心,中午可由班級帶回贈送給老師。

3.獎勵:不分年級評選前三名及佳作至多5名,前三名參與同學記嘉獎一次、獎品一份鼓勵,佳作參與同學記嘉獎一次,以上皆予以登錄學習護照點數。

活動四:心意點唱機

1.目的:營造師生間良好溫馨的氣氛。

2.時間:在敬師月924-27日,利用午餐時間點播歌曲給老師收聽。

3.點歌方式:至學務處訓育組領取點歌單,在920()前將點歌單及欲播放之歌曲CD交至訓育組,完成點歌的程序,請注意內容表達之措詞,並於播放後至訓育組領回CD,播放以點歌先後順序進行安排。

八、獎勵:除上述競賽獎勵外,活動當中,表現優良學生亦予以獎勵。

九、本活動所需經費擬由學務處、教官室及家長會經費項下支應。

 

 

活動經費概算明細

項目

數量

單價

 金額

說明

音響租借

1

6000

6,000

由教官室經費協助支應

敬師活動獎品

12

300

3,600

由學務處經費支應(圖書禮券)

創意卡片獎品

3

200

600

由學務處經費支應(獎品300200100元圖書禮券)

敬師小卡紙張

60

5

300

由學務處經費支應

敬師小卡金線

1

200

200

由學務處經費支應

向日葵花

120

35

4200

由家長會補助

合計

14900

 

 

 

八、本計劃經  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