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學生社團 / 57天文社

天文社活動照片

|社團簡介

 

您是否曾經渴望了解浩大的宇宙?您是否曾經嚮往拍下滿天的繁星?您是否曾經著迷探討無數的星座?您是否曾經羨慕摸索罕見的望遠鏡?那麼歡迎您加入天文社,我們專門探索未知的宇宙、並拍下那稀有的星空、聆聽眾多的星座故事以及實際操作天文望遠鏡。本校天文社更設有專業天文台以及宛如戲院般的星象館,讓社員彷彿身處外太空。每年更會舉辦多種活動,讓社員能實際在野外繁星下,創造屬於大家的回憶。如果看到這,您不禁心動,那麼,趕快跟我們一起搭乘前往宇宙的特快車吧!
 
 

|社團特色

 

1. 天文台:
本校實踐五樓的天文台,是本社的著名的設備,是少數擁有天文台的天文社,內部常以電腦控制望遠鏡以觀測太陽。
2. 星象館:
本校實踐四樓的星象館,與天文台同屬本社最大特色,亦是少數擁有的社團,活動期間也常開放民眾同學老師參訪,內部有如電影院般,投射出的滿星銀河,常讓人猶如身處未知的宇宙中。
3. 多種望遠鏡:
本校實踐四樓地科教室內也有許多各種望遠鏡,讓社員能摸索更多型態的望遠鏡,學生可以透過學習使用望遠鏡觀測天體。
4. 專業相機:
本校實踐四樓的地科教室內同時也擁有許多相機以及鏡頭,讓社員深入了解其特性以及使用時機,並學習攝影與疊圖等技巧,以利於訓練時的成果拍攝。
5. 專業師資:
本校聘請專業天文教師顏鴻選老師,以及本校地科老師鍾儀靜老師,還有物理老師許華芬老師,透過三位老師的指導與解惑,讓社員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得到新知識。
6. 多元活動:
本社也會在每年辦理許多活動,例如:寒訓、暑訓、新訓、中秋賞月或者是每年的天文奇景如日環蝕、日偏食等等,同時也會在園遊會裡辦理社團展覽等各種活動,在活動裡也同時學到了天文外的技能,例如一些野炊知識。
 

(更多訊息歡迎點閱https://www.facebook.com/SFSHAC

 想一窺宇宙的浩瀚,若想瞭解世界的運行,歡迎加入天文社!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