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玉山高頂,不畏困難,登上巔峰

 

---97級盧姿吟的故事  (富邦人壽南區業務主任)         新豐故事銀行第190筆存款  2017.03.03
                          

新豐故事圖片10311月在客戶朋友的慫恿之下,一向熱愛冒險和刺激的我,接受征服玉山主峰的挑戰。
 

玉山是台灣(也是東北亞)第一高峰,想登上玉山主峰(高度3952公尺),必須經過一些體能及步行訓練,因為我平常偶爾會參加短程馬拉松賽事,所以在體力方面應該不會是很大的問題。令我擔心的是會不會得高山症?幸好同行的其中一位夥伴是專業救護員,嚮導也會幫你準備氧氣瓶以備不時之需。接下來只需要仰靠自己的毅力了。

 

118日清晨四點起床出發到玉山登山口大約九點半,一行人包括嚮導7人,因為高海拔的關係再加上背著10公斤的背包,很明顯的感受到很喘,響導說一開始一定要慢走然後調節呼吸,使體內外氣壓一樣才不會容易高山症。雖說很快已能適應氣壓問題,但隨著海拔越高其實更是舉步維艱,大概每走50公尺就要停下來休息,連講話都只能是氣音,沿途風景非常漂亮,但你連想拿出手機來拍照的體力都覺得奢侈。就這樣撐到第一個涼亭吃午餐,背包放下的剎那覺得身體輕到都快可以飛上天了,但實在是太累了只吃一條巧克力,休息過程中一度想放棄,又想放棄太對不起自己,一定要突破自己的
極限,一路上往排雲山莊,是靠意志力撐著。每當你很想放棄時,嚮導會說拐過這個彎就到了,前後被騙了10來次後,終於看到排雲山莊!此時已經爬了五個多小時了!

 

清晨兩點,嚮導叫大家準備攻頂。大家立馬著裝戴頭燈揹輕便背包,摸黑上山,最後這一段攻頂的路程,垂直距離只有800公尺,但是走得非常喘之外,一路上都是峭壁,必須手腳並用攀爬,花了2.5小時,登上去的剎那,那山景和雲海真是美不勝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盡收眼底,我站在那裡有足足30秒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到忘記玉山主峰上溫度已是零下了,非常寒冷身體不停得顫抖,身上已經穿了5件防寒衣物和羽絨外套,只為了與那塊主峰石頭拍照,但心裡是悸動的,因為我的堅持和毅力看見不同的景色。

 

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新豐故事圖片有了登玉山的經驗後,體會到其實我的業務工作就是這樣。剛要踏入保險業時,我很猶豫因為我很排斥當保險業務員,但是因為我讀財金系,還是希望畢業可以從事金融業工作,起初嚮往的是銀行工作,當時我去問了在銀行的表姊發現他們除了每天要在臨櫃處理客戶的所有帳務之外,還要再推銷保險算考績,剛好遇到學長在富邦人壽跟我說可以去考取證照,當時我大四了覺得不想再打工,應該好好替未來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不想淪為大家口中的畢業即失業的那些人,也覺得該給自己一次機會挑戰業務工作,趁著暑假兩個月我開始考取證照並在富邦實習接受一連串的教育訓練。當然那時我還只是大四學生,我沒有人脈更沒有雄厚的家庭背景,所以我開始從路邊做開發和經營,一開始每天都很挫折和低潮,因為一直被拒絕,無時無刻都想放棄,但是因為不想被身邊的人覺得你只是把這個行業當玩玩的,就是要咬緊牙根一步一步的堅持下去。
    

一年後開始得到客戶的信任,後來我還帶了一個團隊晉升成為了業務主管,我始終相信,越努力就會越幸運,如果我不想辦法往前走,就表示我的能力很容易被這個社會環境取代和淘汰。我很認同業務工作是可以讓人以飛快的數度成長,因為面對的壓力和挫敗一定是凡人的十倍以上,享受低潮你才有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路對了就不怕遙遠,只是快跟慢的差別而已。

 

座右銘: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