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豐故事 / 故事緣起

故事緣起

 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故事:台南府城的孔子廟為台灣首學,安平古堡保留了鄭成功與荷蘭人互相爭戰的故事,歸仁鄉古為紅瓦厝的故鄉……,這些地方都歷載了許多往事陳蹟讓我們懷想,也帶給我們鼓勵。

    新豐高中,一所有著80年以上歲月的學校,當然也有很多舊事值得懷念、新的里程等待創造。我剛接掌新豐,發現這裡有許多人、許多事可供發覺與創作,不正可以把這些點點滴滴,用一筆一筆的款子,存在每個已曾在新豐駐足過的教職員、學生、家長身上。緬懷過往、惕勵未來,就是新豐故事銀行的期許。

     每天每天,這裡的故事存款將會逐漸累積成新而豐厚的新豐財產,讓新豐高中不只土地豐、學生眾、成就新,更是故事多。

 

國立新豐高級中學第十二任校長 陳勇延 謹誌
  2010.08.01

 

新豐故事的產生

1.在校師生、校友皆可取材

2.師長觀察

3.從學習護照表現傑出篩選

4.開放師生推薦

5.取材原則:能彰顯多元卓越、全人發展的校園故事

 多元卓越:在數理科技、人文社會、勇氣冒險、公共服務、體能運動、特殊創作等多元領域有傑出表現事蹟。

 全人發展:在品格力、生命力、溝通力、學思力、全球力、美學力、圓夢力等各方面的學習過程可供他人觀摩者。

6.撰寫重點:以取材原則的重點為核心,陳述具體事蹟、學習過程、經驗分享

故事緣起照片牆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