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任與希望

99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典禮新校長談話

新豐故事銀行第2筆存款2010.09.01


  99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典禮於8月30日上午10時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由校長對全體師生談話。校長以「責任與希望」為題,勉勵學生們要承擔學習的責任,只要願意努力,就能對自己的學習產生貢獻,進而對家庭、社會、國家有所貢獻。以下為校長談話內容摘錄:

一、心情不同?調適期長短不同

開學準備的心情調適,大家都準備好了,你呢?

 二、你們每個人對自己的學習有應盡的責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能做出自己的貢獻。你們對自己應盡的責任是發現自己的能力所在,透過學習你能發現、驗證自己的才華。所以上課要努力,努力就是勤學。每個人環境、智力、經濟……或許有不同,但不應成為不努力的理由,因為有太多逆中求勝的典範。

三、你們決定自己的命運,你們掌握自己的未來

來新豐三年後能扎穩優質升學的硬底子,厚植贏在未來的軟實力,你有責任要具備:

1.找到興趣適性發展、 2.作生涯規劃的能力、 3.追夢的勇氣與毅力。

 

99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典禮新校長談話

校長於開學典禮以「責任與希望」為題,勉勵學生要對自己  的學習負責

 

 

為自己的學習設定目標,盡自己最大努力來實現這些目標。無論你設定什麼目標,希望你保證去做,希望你腳踏實地去做。即便如此,第一次不一定成功,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士中有一些是遭遇失敗最多的人。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林,出版第一集時被退稿12次,如果她第一次失敗就放棄,我們還能看到此精湛的作品嗎?所以,不能讓失敗來限制你,而必須讓失敗來開導你。

 

最後校長期勉大家:「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也是自己的希望。」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