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音樂帶給我的美好
 

---106 林芳萱 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189筆存款  2017.02.17

 

新豐故事圖片如果你要說我對國樂這方面是專長是興趣,現在我會說是,可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我會跟你說我對這個一點興趣也沒有。並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天才,在我剛開始拉二胡時也是像在殺雞的聲音,最令我難以忘記的是,我會拉第一首歌的時候自己是十分高興的,但是卻被外面走過去的高年級同學說拉很難聽,這對我造成了不小傷害。

 
當然那個時候也是忍著一些批評繼續我的音樂路,我還蠻感謝這段時光,讓我學會了忍耐,因為在按壓琴弦的時候手其實是很痛的,但為了讓自己的音樂更加動人,更加有技術,所以手尖都會練到紅腫接著就是長繭。
 

我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和表演,有團體有個人,在這裡讓我學到的是責任跟默契,在團體裏要去聆聽你什麼時候該進來又什麼時候該停止,跟隊友默契也是,或許是自己參加過許多比賽關係,在臺風和臨場感方面就有就會相對較好。

    

但是,我的第一次比賽成績是吊車尾的,當時看到時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也為此低沉了好一段時間,那段時間裡自己樂器也不怎麼碰因為看到就傷心,自己拉出來的音樂都不滿意甚至不想繼續下去。

    

可是中途停止等於白費了我先前的努力,也因為音樂讓我結交了很多一起努力的朋友,在上高中以後,每個禮拜都會額外的空出時間,請個授課的老師教我,自己回家後也會反覆的練習今天教過的技巧或者曲子,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再一次的去參加南區音樂比賽,這次終於讓我獲得了台南市優等第二名。

   

學習音樂能帶來什麼?只是一些曲子、技巧嗎?它帶給我很多美好的東西、很多可能自己在生活上比較沒辦法體會的事,也讓我獲得了一些待人處事的道理,所以我很珍惜能夠學習樂器的這段時光。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