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100級校友葉芮羽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187筆存款  2017.01.03

 

新豐故事圖片個人小傳:
◎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
10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桌球高女雙第八名
101年全國
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律師考試
◎通過105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官考試

 

☆體育班學生與法律相遇☆


我接觸法律的原因與眾不同,從國小二年級就成為桌球校隊選手,一路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投入桌球運動,是一位桌球運隊員,然而於就讀新豐高中時期,許多老師對我們體育班學生給予未來生涯規劃的分析與建議,當時自己也思考體育選手的發展應該能有更多的可能性,於是我改變想法,捨棄就讀傳統體育學院,利用運動員多元升學管道,進入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

 

◎新豐高中師長們教導出不一樣的我◎
對於一個體育班學生,學業成績與他人相比相差許多,深怕自己程度太低很丟臉,但我非常幸運也非常感謝及感恩當時導師凃仲遠老師、英文老師洪忠直老師、數學老師廖錫志老師、歷史老師何曉薇老師、地理老師黃緹縈老師,不僅沒有放棄我、嫌棄我,反而給我大大的鼓勵及支持,特別犧牲自己休息休假時間為我加強課業;另外,新豐高中就像我的第二個家,當時我是一位從台北到南部念書的女孩,離鄉背井,但不論是學校的老師們、教練們、職員們到警衛們,每一位長輩都對我照顧有加,時常給與關心與鼓勵,讓我在外求學,每一天心都是溫暖的,內心滿滿的感動與感謝永遠存在心裡。

 

新豐故事圖片☉體育選手大學期間的奮鬥歷程☉
進入大學後,對於完全陌生的法律領域,會感到壓力,深怕我會跟不上同學,因此要求自己努力認真學習,並且發揮運動員精神,遇到不會的問題,不恥下問詢問老師或學長姐到我搞懂為止;遇到瓶頸壓力時,告訴自己堅持過去就會突破困難。而對於曾為體育選手的我,在校成績也不落人後,大學時期曾獲得多次全班第1名,並以全班第2名成績畢業,以及推甄榜首考上研究所。
   

105年參加國家考試,連續考取司法官、律師、三等調查局調查人員、三等警察法制人員。準備考試期間,我安排的讀書計畫,將每天分為3個時段,從早上8:00~12:00、下午2:00~6:00到晚上7:0010:00,把所有要讀的科目在一周內全部安排進去跑過一輪,然而,足夠的睡眠及平時運動、休閒很重要,當自己讀書累了、煩了、倦了,可以在這當中釋放壓力,把自己調整在最佳狀態。
   

〥給學弟妹的話〥

「人生有無限的可能,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漁網撒在哪裡,收穫就在哪裡;時間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人生中的每個過程,或許都會遇上困難或瓶頸,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堅持而不退縮,相信必能突破障礙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有夢,就勇敢追吧!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