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改變-擁有一身好鼓氣
             

---105級蔡順麟的故事            177筆存款  2016.05.05
 

一年級-初步探索


 新豐故事圖片在同學的介紹下加入太鼓社的我,對於新環境抱持著好奇的態度。因為是一下時才加入太鼓社,社課第一天,看著大家精湛的鼓藝,老實說還真的嚇到我了,心想:「原來打鼓可以這麼不一樣」幸好,在老師、學長姐和同學的指導下,漸漸地跟上了大家。

 
  

二年級-成長的開始

 

身為社長的這一年,其實也是自我成長最多的一年。當上社長的我,剛開始一心只想打造最強的太鼓社,沒有考慮太多,一味地排練習、訓練大家,卻沒有用心去傾聽社團成員的想法,也或許是太兇,因此造成了一些誤會。不過,正因為如此,我學到了「帶人要帶心」,從一開始的氣氛不和諧,漸漸地變的團結起來,也因為有這些練習,在這一年大家成長了許多,大家的感情也因此更加深厚。
     
  

三年級-收拾行囊、給學弟妹的建議

 

剩下的日子不多了,能打鼓的時間也慢慢減少。三年級的我面臨著升學的壓力,因此在社團裡,比較多時候都屬於從旁協助的角色,退居一旁,在有需要幫忙時才會伸出援手。對於現在在太鼓社或者將來加入太鼓社的學弟妹們,希望你們遇到問題時能審慎思考,一些細節的部份更需要格外注意。打鼓方面當然還是練習、練習、再練習,唯有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造就更好的表演!

  

總結

「君子之學貴慎始」這句話的意思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選對社團真的很重要,很慶幸自己能在一年級時就加入太鼓社這個大家庭,在這裡有一位好老師,讓我學到許多課堂上所學不到的東西,還能跟擁有共同目標的人一起努力,這真是高中生活最美好的地方了。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