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熱血青春

 

---密室脫逃營的故事            175筆存款  2016.04.15

 
密室脫逃營的故事那年寒假,我們無意間開創了,而在未來的每一個日夜裡,我們則親手為它鑲上數字。這個符號的開端起於佘老師的〝密室脫逃〞營,而老師缺志工的事情對我們來說,無疑是在漫漫寒假中的一帖良藥。就這樣的,我們與老師展開了一趟從零到有的奇幻之旅!
 

首先我們面對的是一間雜物充滿的「自然科旁邊教室」,不得不承認光是拿著黑色垃圾袋封窗戶以及挪出一個足以稱做「密室」的空間,就足以令我們支付了四日的光陰,但看著已然淨空的現場,也不由得嘆了一口輕鬆的氣。

 

從紊亂到整齊,每個角落我們收拾得整整齊齊。自空曠至密室成形,每個環節我們緊緊配合,「那條線黏在牆上。」「對,對中間穿過燈泡。」「釘書機那裡釘起來。」......。一開始我們不知所措,慢慢的我們有了默契,最後在交流間我們無須言語!結果固然重要,然而過程的汗水、笑聲,還有摻雜友情的搭配,才是令我們真正醉心的。

 

而到了營隊運轉的那天,各個身擔小隊輔的我們,心中更是五味雜陳,畢竟精心佈置的密室出了差錯,又或是沒有把隊員帶好,那麼豈不是白費了先前的苦心?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因為我們確信我們準備好了,還記得看著同伴們進到我們三天的寨,大家是那麼害羞的走了進來,而他們的第一道難題是分組,好吧,開始算數學!?難道我沒跟你說佘老師是數學老師嗎?那是我的錯,沒關係那還是先算數學吧!雖然早就知道數學是一項化繁為簡的工程,但卻沒想到分組這事也能因數學而明朗,沒錯,組別就這樣出現了。

 

再來,是第二難關,是這樣的,你知道新生訓練的意義嗎?就是將一群不認識的人關在同一間教室裡尷尬一整天。不行這樣!這不是我們想要的,而這個問題佘老師早想過了,因此傳授了我們六招絕活,開始破冰遊戲!如下.... ,太多了,可以去問有參加的同學,我只能說這遊戲超難忘就連我現在不知不覺還會大喊竹筍竹筍冒出頭呢!

 

太好了,是時候開始進行密室了,第一關密室,圍繞著音符的一切,揭開了各組思考的序幕,我才發現這不只是間密室,更是一個舞台,讓大家展現自己獨有的人格特質,在其中你會發現有的組有一個領頭羊負責下指令,有的組各自發展;有的組討論熱絡;有的組行動十足。但不管是誰都不甘心在密室裡讓自己沒事做,就是這種不甘心,才讓在密室裡看的隊輔、老師如此過癮。很快地由第一天的結束換來了第二天的開始,馬上進行的是第二關密室,述說著魔法如何把密室封住,一開始我以為第一天的過關組會持續占據「武林高手榜」,才發現落後組開始急起直追,原來細火慢熬的滋味又是一種令人陶醉,才明白後來居上不就這麼一回事。是的,故事到了最後一天,這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開燈再解一次密室以及交一份密室設計圖,更重要的是忍住情緒說再見,隨著離情依依這個營隊也在最後的第三天畫下了一個雋永的休止符.....

 

那年2016,那個很是寒冷的寒假,襯托了我們大家,我想那個就這麼因為我們的熱情,及早已根深蒂固的友情, 在十年、二十年之後,依舊在彼此的心中連加。這就是我們的,熱血青春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