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康普特愛畫畫‧府城漫慢走》城市印象彩筆速寫
 

---97級李承鴻的故事          172筆存款 2016.02.21

 

新豐故事圖片本校97級校友李承鴻,從一張 日曆紙開始練習,萌生對繪畫的喜愛,他並未參加任何才藝班,而是上網自學十多年。去年在嘉義服校園替代役,畫出「役男日誌」,分享筆下的北興國中校園與生活以及嘉義市景點,並在「康普特愛畫畫」粉絲專頁中分享於彩筆速寫的心情與作品,網友們的鼓勵及文創產業的邀約,他曾在台南知事官邸及嘉義辦理作品個展並製作相關文創產品,雖然不是美術科班出身,但是他的畫作飽含溫暖的筆觸和淡遠的情感,十分療癒。當初就讀資訊學程的他,大學、研究所期間也是攻讀資訊,退伍後擔任系統管理,但不會放棄繪畫這項興趣。現在在台北資訊科技公司上班,也漸漸在累積著北台灣的城市風貌作品,他的夢想是到台灣各地進行速寫,為寶島和自己留下美麗的風景記憶。

 
這次在圖書館邀約下於實踐大樓辦理《府城漫慢走》畫展。展出畫作是他記錄不同階段的生活。分為三個子題:1.台南(成長地各景點與小巷弄)2.嘉義北興國中(服役點滴)3.台鐵車站(通勤所見)

 
承鴻不只無償借出畫作展覽,現場還有明信片義賣。明信片係由承鴻授權印製,計有三款(台灣文學館一隅、新豐高中校門、台南大學正門)。展覽期間扣除印製成本所得款項將全數捐贈本校教育儲蓄戶,也是他回饋母校的一番心意【購買請洽圖書館】。

 
從小感情深厚、同時也是新豐校友的95級李宗淵,一路看著他長大、求學、發展個人興趣,也因著承鴻在北部工作不易分身而挺身負責展覽前置準備,更於開幕代表出席,述說著他所認識的承鴻和繪畫小故事,並志願擔任本次畫展團體導覽講解,導覽時段可於上午9點至下午2點,每次約廿分鐘,歡迎有興趣之校內團體或班級,於3天前洽圖書館預約上課期間參觀。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