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前往宇宙的旅途上
 

---106級吳孟芳的故事              171筆存款  2016.02.21

 

新豐故事圖片加入天文社一直是我嚮往的,早在入學前,我就對宇宙充滿了興趣,即便入社前得通過個小小的面試,但一切的程序有如上大學前的手續,提前面臨的我們就像在替未來練習罷了。


 一年級的我們一直在學習,多方面的接觸是為了讓自己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對於小高一的我們來說,那些昂貴的儀器、設備都不禁令人感到手抖,但那些卻也是社內的驕傲。

 
高二幹部交接之後才知道學長、學姊們的辛苦,以前的我們總是等著別人替我們安排好一切的課程與活動,但現在是全然不同的,不論社課的課程安排、中秋賞月、新訓、寒訓……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得從零開始。

 
新豐故事圖片看似忙得喘不過氣的過程,實質上卻是在讓我們學習、訓練自己,所有的突發狀況,都是在測試我們的臨場反應;所有的準備過程,我們的腦袋都得保持清醒,一切當天的程序、人員分配都得事先策劃好,一當機就得從頭來。但不管再怎麼累、怎麼辛苦,收穫最大的往往都是自己。現在我們所學的都是在替未來做準備,學會了,則成了我們自己的;學不會,有的是機會,一次、兩次總會有學起來的一天。「現在的我們都還在學習」這是學長、學姊們最常鼓勵我的話。

 
我們這一屆第一次舉辦的活動中秋賞月,歷經了兩、三個月的籌備、討論、訓練、呈現到檢討,過程中免不了發現問題,但我們能做的就是修改再修改,有很多很多的幕後是大家看不見的、是大家體會不到的,即使如此,我們能做的就是將我們的最好呈現給各位,而圓滿的落幕及來賓的回應就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

 
今年的天文社在翔宇老師的加入以及盈霖老師的帶領下有了不同的風格,始祖盈霖老師早已使這裡成了一個了不起的地方,新血翔宇老師也帶來了不同的風格。但相信不管是誰,天文社都會是我們這群外星人的家。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