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在羽球還沒落地前,不停地追

 

---106級方振宇的故事          169筆存款  2016.02.21


新豐故事圖片個人小傳:
2014 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羽球男子單打銀牌
2015 年波力盃全國肢體障礙者羽球錦標賽男子單打金牌
2015 年全國身心障礙會長盃羽球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男子單打金牌
2015 年臺南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羽球男子單打金牌


出生時,我沒有如一般人順利,沒有完好無缺的運氣,只能靠後天的努力來彌補身形上的不利。自小開始,旁人看到我的手總掩飾不住眼裡的驚訝,我跟別人不一樣,但我從不悲觀,這是我的特色,「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我的「國手夢」在心中慢慢地萌芽。

 
國三升高一的暑假,人生第一次的羽球身障國手選拔,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或許是我把它看得太重要,導致手腳緊繃,心臟加速;最終夢想落空,我在首輪慘遭淘汰,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人生跌到谷底, 我像是一隻戰敗的蟋蟀,一蹶不振。開學了,我像是沒有靈魂的軀殼在學校遊走,偶然在書中看到:「失敗是一種經驗,沒有經歷失敗,就無法享受成功的滋味。」我重拾心情,更認真練習,每天上完課就到球場練習。我讀的是普通班,練球時間沒辦法像體育班那樣充足,但我非常珍惜少許的練球時間,甚至在練完球後留下來加強。

 
熬了一年,同樣的選拔賽,同樣的賽場,這次我一路過關斬將,一場一場拿下勝利,終於打到了冠軍戰!當最後一球落地的瞬間,所有的壓力都在那一刻釋放出來,我哭了!我做到了!我成為國手了!

 
很感謝羽球隊老
新豐故事圖片程,也謝謝體育班的帥哥美女們,不僅是練球時間陪我練球,也會在晚上的空餘時間教我打球,這些都是讓我更加努力的動力。

 
我很晚起步,我半路出家,我沒有基礎,但我願意放棄任何事情,努力地練習,我不一定要贏下每場比賽,但我知道,要在球還沒落地前不停地追,這是我與球的約定,我知道我沒有別人那麼好,但我知道我比任何人愛羽球、愛運動!
   我是,方振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