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豐騎蹟-豐趣深度學習之旅

 

---新豐高中第4屆新豐騎蹟的故事                            168筆存款 2016.02.21

 

新豐故事圖片本校104年展開第四年的「新豐騎蹟」暑期活動,由校長帶領學生騎單車挑戰花東路線,同時從事公益活動,贈送花東少年之家迫切需要的雨傘。為了這趟公益之旅,先前已向師、生完成募集愛心傘工作。

 

四年來學校利用暑假舉辦「新豐騎蹟」活動,由師長帶領有興趣的學生騎單車北上或南下,今年計劃騎往花東地區,挑戰體力和耐力,共有三十六名學生、十一名老師和醫護人員參加,還有七名曾參加過這項活動的校友,回母校帶領學弟妹完成旅程。
 

今年的「新豐騎蹟」於七月三日啟程,展開六天五夜的活動,來回約三百二十公里,中途到多處景觀遊覽,也同時關懷弱勢、融入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讓學生自我挑戰之外,也能進行服務學習。花蓮少年之家是此行關懷弱勢的重點單位,事先主任教官和少年之家聯絡,獲悉花蓮因風強雨大,雨傘折損率很高,需要補充雨傘,因此決定此行帶著雨傘前往幫助院童。
 

為了鼓勵學生勇敢挑戰,四年前就開始利用暑假期間,帶領學生騎鐵馬遊台灣,第一年往東騎到花東地區,第二年往南騎到墾丁,第三年到中南部參觀,今年是第四年,六天四夜的2015新豐騎蹟圓滿達陣,讓學生深刻體驗,有強健的體魄,才有堅強的國防!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