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真誠服務  擁抱感動

 

---106級陳韋名的故事             166筆存款 2015.10.29

 

新豐故事圖片我是童軍團的幹部---康樂,平常我們童軍團常常都會去做一些志工服務,像是募發票、淨灘、掃街、到五甲教養院陪伴長輩、在車站幫忙提行李等。其實做了這麼多的志工服務後,每個志工服務遇到的問題和感受都不一樣,而我們的理念就是希望以我們微小的力量能引起其他人的共鳴,讓更多人加入我們和我們一起發揮微小的力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8/29的提行李服務讓我印象很深刻,那天我們服務的對象是老人、孕婦、行李很多的人或是行動不便的人,我們會主動去詢問需不需要幫忙,也因為這樣我剛好服務到一位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阿公。當時他提著一個行李箱,而且走路有點一跛一跛的,當下我立刻就直接上前去幫他,並且問他要去哪裡坐車。在跟這個阿公走去坐車的途中,我都是扶著阿公而且還跟他有說有笑,就這樣我們到了阿公要坐車的車站後,我繼續陪阿公等車,等到車到了以後我跟阿公道別後,阿公還很熱情的給我一個擁抱,讓我覺得真的很開心。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看到了校長的PO文,我仔細一看後,發現原來是上一次我幫助的那個阿公,而讓我更驚訝的是,阿公寄來的兩封信竟然是遠從美國紐約寄來的,因為當時我完全不知道阿公是從美國紐約回來的華僑,只覺得阿公就跟一般台灣的長輩一樣和藹可親,後來也因為這兩封信我被媒體採訪並且上了電視。

 

經過這些事情後讓我有一些感想,從一個完全不認識很陌生的人,就只是因為舉手之勞,竟然可以和阿公像朋友一樣話家常,離別時還和阿公擁抱,甚至阿公還從美國紐約寄來感謝信,頓時有一股暖流湧入心頭,也讓我覺得幫助別人還能得到肯定,讓我對以後幫助別人時更有信心。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