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將感激轉化為成長的動力
 

---105級呂英如的故事             165筆存款 2015.10.23

 

新豐故事圖片陳勇延校長曾在FB上兩度稱讚英如同學「對事以真」的做事態度,英如參加烹飪社,兼任文書紀錄工作,每週都字跡工整地將社團活動重點記錄下來,認真、不敷衍的態度值得新豐學子學習。
 

我是呂英如,典型的魔羯座,做事慎重,討厭做事隨便,也許就是這份天性,所以對有信心可以做好的事就絕對不馬虎。

 

負責撰寫社團紀錄簿時,我會思考---內容是想要傳達什麼? 怎樣表達比較淺顯易懂、一目了然?看的人的感受是怎麼樣的?在腦袋瓜裡先排定好怎麼寫之後才開始動筆!這就是我每次社課後的例行事項,既然當初有勇氣舉手推薦自己,那麼就要有接下這份工作的態度------認真、用心,因此當每次完成一篇紀錄,心中都會有滿滿的滿足感。

 

其實我也不是從小字就寫得很好,記得國小時,老師總是稱讚坐在旁邊一位同學的字很工整很漂亮,所謂見賢思齊吧!我也開始很用心認真的寫著每一個字。國小畢業時,謝文山老師要我們在畢冊上寫下「蔑視困難是強者一貫的作風」這句話再拿給他簽名,當時就只覺得是一句很霸氣的句子!現在回頭去看,然後再重新寫了一次,字不一樣了。再重新思考這句話,思想也不一樣了。這時領會了一點,就是怎麼樣的心境就會寫出什麼樣子的字,不同的字就會表現出不同的意境,所以就維持著對字的執著,認真的寫好每一個字,一個人寫出的字可以顯示出個性,所以用心寫好字也是一種態度吧!

 

新豐故事圖片國中階段,我一直擔任衛生股長的職務,很感謝我國中三年的導師陳麗珠老師,總是給不起眼的我許多機會與鼓勵,讓我相信我是可以做到的!麗珠老師曾用很溫柔的眼神對我說過一句話:「我覺得妳以後會上電視耶!」當時受到驚嚇與感動的我,心裡便默默許了個願,以後一定要上電視去感謝老師,說出心中的感激!
 

進入新豐後,又幸運地遇到班導洪忠直老師,他對我的做事態度與毅力給予極高的肯定,不時鼓勵我,讓我的心裡有想更努力做好的動力。之後忠直老師推薦我去輔導室擔任工讀生,於是我就遇到了很多溫柔的輔導老師---恩琪老師、玉琦老師、邁慧老師、佩珊老師,在輔導室工讀的期間,有時候被教一次、兩次還是不會的時候就會很害怕去麻煩別人,後來在老師們耐心的教導下我學會了很多我原本不懂、不會的事,也讓我學到養成「不懂就問,不會就學」的做事態度。

 

一路走來,如果有些許的成長,都要感謝我生命中的這些貴人,很謝謝在我成長路上陪伴我的老師朋友們,他們都是我成長的原動力跟學習的目標,未來我會帶著他們的祝福跟期望好好的努力。同學們,你有因為完成一件事而感到滿足的時候嗎?你有很想要向別人學習他優秀之處的時候嗎?你也有想要感謝的朋友跟老師嗎?這些累積起來就會是你在很疲憊跟懶散的時候,成為激勵你最好的動力唷!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