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有愛無礙融合交流‧服務是生活的中心

 

---105級‧童軍團103級女主席王鈺茹的故事     162筆存款 2015.09.30

 

新豐故事圖片新豐童軍在10475日到9日受邀協助於南大附聰舉辦的「全國特教大露營」,這是我們第一次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加露營活動,以往都是學員的身分,所以是很不一樣的經驗,同時也有著些許不確定,因為這次我們要陪同帶領的不是年紀相近的學弟妹,而是來自於全台灣的特教學生。

 

最先,本來還因為暑期開始有其他活動相衝而無法參加,南大附聰的管志明校長特別指定邀請本校童軍團員,本校陳勇延校長及胡智雄總團長也相當支持鼓勵我們前往,所以我們一群人廿四個就依規劃向本次主營地「南大附聰」出發。

 

工作人員必須提早一天進駐,我們負責的主要任務是分配到參加的各校擔任「隊輔」隨隊和特教學員們一同活動,營本部的老師叮嚀我們需要注意的事項、緊急處理方式和會接觸到的學員障礙別與協助方式,或許是以往我們新豐童軍均具備到五甲教養院服務的經驗,對於這樣的說明,我們不是第一次接收到,也溫故知新,知道更多互動的技巧。

 

第一天,我本身跟學妹是負責南投特教學校隊伍。一開始以為自己調整好了,等到學員到營地的那一刻才感到緊張,隨隊的老師也先跟我們說明情況,再讓我們實際相處,一下子就發現,學員們和我們一樣,對於來參加露營既期待又緊張,擔心自己的表現。其實,我們同是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著,努力的享受每一天。看著營區內的帳篷一個一個搭好,天色卻是越變越暗,只好請學員們先到屋簷下避雨,我們工作人員則是繼續在風雨中檢查與固定營地裡所有帳篷,雖然全身溼透了,但是只要能保護剛剛學員們辛苦完成的心血,也值得。

 

新豐故事圖片隨即展開接下來四天三夜的童軍體驗,幾天下來,我們一起體驗了「射箭、生火、捕魚」等童軍技能,也去了奇美博物館跟台灣歷史博物館,後來還到南大附中校內的探索場進行體驗,就這樣,時間過得很快,最後一晚惜別營火時,所有人淋著大雨,卻也澆不熄我們的熱情,為活動結尾獻上最完美的演出。這期間,我們和學員們都有著一些屬於我們小祕密般的默契話語和暱稱,也都彼此扶持與分享每天、每項活動的驚喜,要分別時彼此都非常不捨。活動後,更是深深感到我們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有著樂觀的心靈與能量,可以為社會付出多一點,是我身為童軍的驕傲。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