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豐高中是我的第二個家

--- 朱斌中老師的故事                      158筆存款 2015.08.19

   

新豐故事圖片朱斌中老師自踏入教育界至今,曾經任教過七所學校、累積共三十年的豐富教學經歷,目前主要在進修學校擔任數學老師。

 

面對進修學校的學生,朱斌中老師坦言,選擇就讀夜間的學生,有些存在低成就、失學、家境不好的問題,老師必須調整教法,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生一步一步接受,願意聽才能聽得懂。除了在教法上捨棄一般傳統方式教學,朱斌中老師對於社會化傾向較深的進校學生,認為「品德教育」最為重要,在班級經營上亦會特別注意低成就的學生。

 

在新豐高中任教期間,朱斌中老師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曾帶領過的一屆體育班,班上學生以手球隊、足球隊、羽球隊成員組成,高一、高二時期常由朱斌中老師帶領對外參加比賽,當中的羽球隊成員尤其優秀,許多是國三畢業便以冠軍選手身分前來就讀新豐體育班,朱斌中老師回憶曾與已榮退的彭俊秀老師暢談至半夜兩點,只為了討論羽球隊的出路,其對體育班學生的關懷可見一斑。

 

執鞭任教三十年,面對一屆又一屆不同世代的學生,要怎麼樣才能維持和學生的良好關係呢?朱斌中老師認為:當老師要有擔當、要有原則,於公拿捏好尺度,於私能做學生的朋友,學生遇到事情便可以尋求老師協助,不會有所隱瞞。
 

 

朱斌中老師認為新豐高中可以說是他的第二個家,在這個大家庭中,同事和師生間彼此相處都很融洽,而新豐高中這塊招牌,在歷經幾任校長的帶領下越顯光亮,讓從學校大門走出去的學生們各個都能抬頭挺胸,充滿自信地繼續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