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尋找一把獨當一面的鑰匙
            

---106級陳韡妮的故事              157筆存款 2015.08.18

 

還記得當年一進新豐的我是如此地懵懂無知,如今即將升上高二的我回頭望去,蜂擁而來一幕幕的回憶早已遍布整個新豐校園。

 

新豐故事圖片清晨,早早進校門,在臂上別上小黃,睜大銳利的雙眼,開始遞出一張張糾舉單;下午,擺好角錐,握住指揮棒,敞開嗓門,當起維持秩序的交管;運動會上,抓緊校旗,整齊地邁開步伐,成為眾所矚目的旗手;班親會、國中教育會考、園遊會……等等活動,皆可看見糾察隊的身影,每一次的幫忙與付出,就如同為種子澆水一般,使嫩幼的種子成長、成熟,一點一滴地邁向開花結果的一天、獨當一面的一天。
   
 

想要開花結果需要的不僅只有水,還要有一顆努力不懈、奮發向上的心。在我高一時的十二月,我通過了中級英檢,要通過中級英檢,英文能力固然重要,但真正重要的因素是永不放棄、努力向上的心,如果沒有這股動力,英文教材再怎麼翻、怎麼讀,進入腦袋的不過就是些「字與句子」而已,毫無價值、意義可言。

 

 

永不放棄、努力向上中,還有一項關鍵就是高一時的五月,我獲選學校宣傳影片的女主角,之後的一個禮拜,拍攝行程便展開了,每一個場景我至少都會NG三到五次,雖然如此,但我一直告訴自己,只要「全力以赴」,便沒有甚麼是可以打倒我的。
 
 

 

在進入新豐的這一年裡,我努力充實生活,而這些日子裡我找到了一個無價之寶──一把讓我獨當一面的鑰匙。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