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大家回來吧!
因為新豐很有人情味,
所以我們回來了!
 

---本校退休教官米運美、廖啟祥教官的故事                  155筆存款 2015.07.23

 

新豐故事圖片兩位曾在本校服務的教官,米運美教官以及廖啟祥教官,在退役後,因著陳勇延校長及黃彥鳴主任的發想--成立新豐退休人員志工團,來到輔導室成為認輔志工,為退休人員志工團的理想藍圖拋磚引玉、奠下基礎。認輔工作主要在於關懷有需要協助的同學們,因為輔導室師資多為女性,所以兩位教官的認輔工作服務對象是以男同學為主,用聊天的方式,了解學生,引導學生適應學校生活。除了關懷之外,認輔工作也是學生和老師、教官之間的橋樑,搭起兩方和諧互動的情誼。

 

 

不同於學校服役中的教官有權懲處,兩位教官便以更柔性的方式鼓勵、陪伴同學們成長,即使沒有強制約束力,他們仍努力以父親的形象,語重心長提醒每個孩子,身為一位學生該盡的義務責任,並讓每個新豐的孩子知道,有他們在這個溫馨的輔導室歡迎大家的到來。認輔工作中,難免會遇上防衛心較重的學生,但兩位教官毫不感到挫折,因為他們相信,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冷漠會淡化,心房會卸下,他們只希望,有機會能和學生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兩位教官對新豐人的期望,並不是甚麼希望有頂尖成績或是有甚麼出色表現,而是希望,每個孩子能夠順利、平安畢業,逐漸往正向發展。

 

新豐故事圖片 因為新豐很有人情味,很吸引我們,所以我們回來了,也希望有更多退休老師和校友可以回來。」兩位教官邊喝茶邊說著。看著他們為認輔工作的付出,只能用力為他們鼓掌吧!陪伴著一屆又一屆的認輔學生畢業,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在原地注目的那份守候,或許在某天,你會突然想起他們,說不定,那時,他們也正掛念著你,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父親般的兩位目送你往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邁進。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