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班長,是同學與學校間的橋樑!
 

     ---104級施冠全的故事           154筆存款  2015.07.21                                 
      

用心轉達交辦事項,脫胎換骨展自信
 

新豐故事圖片當初選上班長一職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更沒想到會連做三學期直到畢業。在這期間,我從上台總唯唯諾諾,需要其他同學幫忙吆聲才能開口講話,轉變成樂意上台轉達事項,這一切剛開始當然不是順順利利。我也曾自怨自艾,總覺得有比我更適當的人選,總希望在上台報告時,同學們能全神專注地聆聽我說話,甚至曾經埋怨這是一份沒有回報的苦差事。但是,在同學與校方間奔走,我漸漸體會到,我的身分其實很重要,學校要維持運作都有賴學生們配合,而同學也都希望能參與其中,「班長」就是代表全班所有人,每次的集合其實是學校與各班級間最直接的接觸。尤其到了三年級,要升大學前的行政準備作業十分繁瑣,當時也很擔心自己會搞混事項、日期,不過主導的教務處及試務組都非常願意幫助班長們,開放隨時都可以提問,各階段的資訊在這一來一往間,都已深記在腦海中,上台報告時,也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同學和老師們對自己的信賴。

 

 

別怕自己做不好,就會做得好!
      
 

身兼雙重身分,偶爾也難免會一心兩用,我在看書時也會分心,心想明天學務處應該又會宣布什麼事情、而我要怎麼講、何時講、要連同老師一起通知還是不用……,初期都得慢慢調適,適應後自然就會有因應之道,我們其實跟其他同學一樣,只是得花一段時間重新調配時間上的安排。在轉變的過程中,我想最重要的便是心態的調適,當自己成為他人依賴的對象,不能再依賴他人,是否能敞開胸懷接受?很開心我能在就學期間幫助同學,這也讓我之後更願意再到學務處、教務處幫更多的忙。當幹部也許真是一份負擔,但也是個成長的好機會。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