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從服務中學習
             
    ---104
級黃卉方的故事                            153筆存款  2015.07.14

 

新豐故事圖片從一年級入學時便擔任了班上的服務股長,為班上服務,在一下時擔任了社團的總務幹事,負責社團財務的管控,升上二年級時擔任班上的副班長及社團的社長。副班長要注意的細節不少,社長的工作也很繁瑣,雖然日子忙碌,但過得十分充實。不過因為擔任了重要的職位,所以得負起更大的責任,為了班上的榮耀努力,為了社團發展努力。當中遇到了許多的挫折,深刻地體認到了當幹部的辛苦,但既然擔任了幹部,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雖然不免會犯錯,但從錯誤中學會成長,一步一步地努力。

 


我在高三的時候再度擔任了副班長,很感謝同學們的支持。高三的課業繁重,副班長的工作也因升學的一些事項變得更繁雜,雖然忙,但由於同學的肯定,自己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絕不能辜負同學的期待,所以無論什麼事都努力做到最好。從擔任幹部經驗中體悟到「一件衣服最容易髒的地方,就是領和袖」的道理,要當好一個領袖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用心,就能得到善意的回應。

 


從服務中學習,不敢說我做得多好,但我竭盡所能做到最好。服務不只是服務協助他人,也是自我成長與淬鍊的學習機會。服務的過程當中總會遇到許多不同的困難,但從錯誤中學習並激發自己的潛能,使自己的能力提高,就能擁有更多能力去造福需要幫助的人。從服務別人當中,我領略到了「施比受更有福」的滿足與快樂,更深刻地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
    

 

幫助、服務他人,不要害怕遇到困難,只要肯努力、用心,就會做得很好。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