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我們這一班 - 「惜緣與感恩」
             

---104305班的故事              152筆存款 2015.06.30     

               

新豐故事圖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對於敘事者而言,描述一段故事便等同於描繪一段偶然。也許,剛開始我們年少無知,惹出許多麻煩,但如今,我們懂事了各自展翅高飛,去尋找下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去發展,而我此刻僅以緬懷的心情,記敘這段不被人記憶的過往-我們這一班。
             
 

 

初上高二時,一群整天在教室內鬼吼鬼叫、上課干擾師長、下課捉弄教官,只要一靠近,就會聽見有人不假思索的國罵和毫不掩飾鄉土味兒的粗獷笑聲。那時稚氣未脫的我們,眼中仍只是逸樂,班上友情和諧的氛圍過於滿溢成了懶散的班風,而這一切的轉變始於二下畢業旅行後,學測將近。班導位在台上憂心忡忡,情緒激昂高談同學們未來前景時,此刻我們感受到師長的關心,從而收拾一切玩樂心情。

 

 

在此同時,班上也出現某些變化,第一位同學因某些因素在高三上提前離開學校,當時的我們仍然不明白,離別的深重意義,也僅是以無知的淡然氣氛帶過。然而,走了一個同窗同學之後,並不意味著失去的終止;緊接而來的,又是一個更殘酷的事實,第二位同學必須與我們暫時的分開去治療他身上的創痛。此時的我們,經歷了兩種濃淡不同的離愁,同學的離去,成了我們心頭上的枷鎖。在那時,班上氣氛低迷絕望的時刻,幸好有新豐的師長紛紛表示關心,促使我們繼續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堅持努力。

 

 

在新豐求學的階段,依稀清楚記得秀華國佬於課堂上慷慨激昂的人生講座,仍然謹記華芬物佬於定理中闡述的生活真理,念念不忘的是光志數佬詼諧的童時記趣、崇誠生佬的課堂中深刻的生涯醒悟、香文英佬所展示的獨特生活哲理、和長宏班導每日以身作則的教導及課堂上探索生命教育影片思索人生的未來可能,感謝新豐師長們的循循善誘與勉勵叮嚀,使我們能在這些年不斷地成長茁壯與更懂的珍惜人生。

 

 

回憶就如同泛黃的相片,即使文字展現的層次變化如何豐富,都無法輕易記錄當下的感動,如果要讓我來描述我們這一班,在我心裡感受到的那就是「惜緣與感恩」!

 

PS

本文撰文者:盧彥廷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