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堅持,對自己的承諾
 

---105級莊程皓的故事                            151筆存款 2015.06.30
                

              參加過的賽事:
         2/15
新化中興林場半馬
         3/29歸南北極殿半馬
         5/17蘆葦愛無窮半馬


新豐故事圖片剛開始接觸慢跑時其實是在一個很偶然下的機會,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情試試看而已,當我意識到我跑步時,我才想起來我已經跑了很久了,在我國二時只是因為參加學校的活動才開始跑步的,結果當時根本沒想到現在已經參加過了三次半馬了
   
 

起初在練習的時候,跑不到一下下就放棄了,到後來比較進步得時候有時還是會跑到很想放棄,心想幹嘛要跑得這麼辛苦又不是要當選手,但是當我在跑得時候卻又感到非常開心,不只是身體上的開心,更是心理上的開心!

 

小時候的我體能很普通,但接觸慢跑後我的體能漸漸的變強壯了,上了高中後體能上的差異也更明顯了,我發現從一樓走到四樓變得很輕鬆,而且也不太容易疲累,我想這是因為我平常有在練習和我每天都騎腳踏車通勤的成果。接觸慢跑前我是一個非常懦弱的人,但開始在跑時,我慢慢的越來越勇敢了,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愛逃避事情了,在心裡上最大的改變是對事情不會輕易的就放棄了!    
   
 

雖然我跑滿久了,不過有時還是會沒有鬥志,有時候是天氣的關係,有時是心情上的關係,在冬天的時候跑起來就特別的舒服,雖然剛開始身體會很冷、很僵,但暖身完後跑身體就很很溫暖,可是夏天就完全是不一樣的情況了!因為水分會快速且大量流失,而且就算是下午也常常是很熱的情況,比平常還要吃力一、兩倍,所以夏天一到就是痛苦的開始。在心情上有時會突然的消沉,或是碰到某些事讓原本的情緒大受打擊,結果影響本來要跑步的心情,有時甚至就這樣不跑了!
   

 

不過現在我漸漸會掌握自己的情緒了,不會輕易的被這些事受影響,因為我知道我是為了自己而跑的,所以這些情緒不會那麼簡單就影響我。對於將來的我打算去考體大,我想朝這方面去發展,雖然路途上可能會有很多、很大的障礙,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我的將來是不是朝這方面,之後我還是會繼續加油的,也是對自己的考驗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