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那一次的堅決

  ---104級梁詠欽的故事                       150筆存款 2015.06.30
 

新豐故事圖片初步入高中時,仍未發覺學習英文的必要與重要,也忽略高中與國中英文難度的鴻溝,在第一次的段考慘遭滑鐵盧。驚愕沮喪之餘,我開始思索自己對英文的學習態度,與該如何與日漸陌生的英文培養感情。對於自小對英文視而不見的我來說,首先,就是要好好認識英文了。我開始大量增加接觸英文的時間,也報名了英檢補習班,豐富與英文相關的素材與練習機會。回首當時的自己,似乎是憑著一股不知打哪來的傻勁往前衝刺,遇到不會的單字就去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無論前方的困難多麼凶險,想辦法突破就對了!

 

那是一段一個人孤軍奮鬥的日子。一年逝去,很慶幸自己的努力有了收穫,我的英文有了起色。那是一種終於盼得花開的狂喜,一瞬間你看見自己有明顯的成長,但其實變化無時無刻在發生,推著你慢慢往前,只是你沒有發現。我仍然常常與英文增進感情,但我不再是有目的地為了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我只是單純地想做這件事而已。
     
 

一路走來,或許故事從不美麗動人,而是當你細細回顧時,可以打從心底感恩這段顛躓的路程,與那個不懈的自己,以及許許多多晶亮美好的人事。堅決,就是不給自己留後路,期許並惕勵著往目標邁進,一股寧可受傷挫敗,也不願遺憾追悔的堅持與決心吧!

 

最後,我想把這段跌跌撞撞的心路歷程歸結成三個步驟:
一、 試著不要把英文當成敵人,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寵物(?),一個不會讓你畏懼且樂意親近的存在。
二、 試著自己摸索,找出最適合自己且能享受其中的方法。
三、 試著將英文抽離出考試分數的理解,當然這是目前我們學習英文的最大因素,但並不是全部。也許不是由分數堆砌而成的英文對你來說就不再那麼沉重了。


凡事總要嘗試看看,總要經歷一番才能有所蛻變。過程是辛苦的,有時頹喪,有時迷惘,也不一定能保證什麼,但至少曾經勇敢地跌倒,驕傲地爬起,這就夠了。記得最初最堅決的自己,要相信自己。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