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正能量,讓我無可限量
 

 ---106 吳若綺 的故事                     149筆存款 2015.06.23
 

我是糾察,豐信子,班長,司儀,大傳副控,我唱歌,跳舞,讀書,主持,朗讀,演講,詞曲創作。從沒什麼經驗,到許多場合的得心應手,都是因為有師長給與的機會,朋友給我的鼓勵,家人給我的支持,讓我心中充滿源源不絕的正能量,迎接各式各樣的挑戰。

 


新豐故事圖片我的第一位伯樂,國小老師,她鼓勵我參加合唱團、演講比賽,讓我培養自信,喜歡站上舞台。但是在一次的演講比賽中,我初嚐失敗的滋味,其實不是因為做不到,而是因為太過輕敵,沒有做足準備。因為這次的失敗,使我膽怯。幸好遇到我的第二位伯樂,鼓勵我轉換跑道、讓我重拾信心;這次,我藉由朗讀比賽,重新站上舞台。很多人問我,站在臺上,不緊張嗎?是的,我能不緊張嗎?但是我會記住此刻的緊張,等到下次機會來臨,警惕自己要更用心的準備。

 


上了國中,我更懂得如何尋找舞台,爭取每次能上台的機會,我依然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歌唱比賽,即便比賽已經落幕,但與夥伴在臺上並肩唱歌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當然,也包括那些質疑的眼光,雖然我不斷提醒自己別在意,然而那些評論卻仍不時盤旋在腦海中,朋友說,那就證明給她看。於是,機會來了,我便緊握住它;我的第三位伯樂,給了我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編寫畢業歌。我投入了許多心血,從編曲、寫詞到錄音、拍MV,我努力做到最好,希望能向那些質疑我的人證明我的實力。

 


直到現在上了高中,我依然沒有放棄每個能磨練自己的機會,並且勇於挑戰那些我不曾接觸的領域。加入糾察隊就是一項新的挑戰,即便艷陽高照我依然精神抖擻,我告訴自己別人可以的我也一定做得到。同時我開始主持,從照稿唸的司儀到必須具備臨場反應的節目主持。我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同時也虛心接受每一個指教,我已經不會再輕易被打倒了,也不再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就讓我垂頭喪志,我與心中的正能量共生共存,這些源源不絕的正能量,支持我走向未來人生的無可限量。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