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聽見,不一樣的鼓聲

 

---新豐太鼓社的故事             145筆存款 2015.05.04

 

新豐故事圖片十月十日國慶日,配合國民體育日,新豐太鼓社受邀至安平天后宮表演-百人擊鼓。我們大開眼界,驚覺自己的渺小,徹底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表演的人員除了我們外,還有來自不同地區的鼓團。老師帶著她的學生們到場,大多都是國小生,但他們的氣勢卻超乎我們的想像,令人讚嘆!尤其是龍之鼓高階班的高手,更是令我們自嘆弗如啊!開場時,我們感受到異於平常的氣氛,大家不再打鬧,身上的氣勢如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令人驚恐,打鼓造成的聲響,如雷震耳,膽跳心驚,手勢猶如遨翔的老鷹般雄偉,令人敬畏!那種震撼感是我們未曾感覺過的,表演時很多人打同一首曲子,鼓聲很整齊聲音也很震撼,中間組鼓獨奏時,老師的氣魄、力道像要把鼓給打破,現場的同仁們,每個表演者技法已臻爐火純青境界。相較於對方精湛的技巧,我們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更讓我們吃驚的是我們幾乎跟不上速度,彷彿一個初學者踏入大師的領域,但我們的氣勢並未因此減弱,反之,更加賣力揮舞著手上的鼓棒,鼓聲響徹雲霄,直達蒼穹!我們打完時雖然感覺很喘但覺得很有成就感,因不畏懼,所以開闊了全新視野。

 

回去之後,發現有參與表演的人,因為見賢思齊之故,所以在擊鼓技巧上有很顯著的進步,人果然要遇到強者,更能檢視自己是否有隱藏的潛能未激發出來,我們還有成長的空間,但我們絕不示弱,絕不氣餒,就像詩人丁尼生:「奮鬥、尋覓、發現、而不屈服。」

  

新豐故事圖片我們能參與這次演出,獲得的不只是鼓技上的進步還有心靈上的滿足,也覺得是與有榮焉,照片裡的大家各個魅力十足!藝陣表演凸顯了台南傳統文化的精神,透過擊鼓慶祝國家生日,更是意義深遠。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