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不要小看自己

 

---68級校友陳恆霖的故事                         143筆存款 2015.04.10


新豐故事圖片崑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副教授
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研究所 碩士
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 博士
國家特考諮商心理師
美國加州政府認證組織教練

  
目前任職崑山科大幼保系的陳恆霖教授是新豐高中68級的畢業生,曾經他也對未來感到茫然,但當找到方向後便堅持到底、努力不懈,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憶起在新豐生活的點滴,陳恆霖教授說自己曾是個說話會口吃、很自卑的孩子,但校內一場書法比賽得第一(之後全縣比賽得第二,中日書法比賽得第三)而改變了他,讓他體認到自己還有是能力,有價值的人。從此之後,便努力讓自己過得充實。在校期間不僅參加足球隊、軍樂隊,還擔任仁愛工作隊隊長、書法社社長、校刊社社長,享受當學生的生活。

 

「其實自己並非特別會念書,對未來也很茫然」陳恆霖教授說,當時大學聯考重考三年,最後才考進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現為台灣藝術大學),雖然自己沒有走在藝術這條路,但在這裡遇見了影響自己生命的貴人-張林海崙老師,她當時擔任學生輔導中心主任。老師不僅啟發他對心理學興趣,更引導他找到適合自己的路,點燃了對輔導諮商專業的熱情。此後,他便孜孜不倦地閱讀諮商輔導相關書籍,並為自己設立十年的生涯規劃,從轉讀諮商輔導到碩士畢業,一步一步踏實地完成自己的生涯目標。

 


這把熱情並不因目標達到而消失,之後陳恆霖教授一路念到了博士,考取諮商心理師執照,並在大專院校諮商輔導中心擔任多年主任,累積深厚的諮商輔導實務能力。後來,因進企業工作,對無意接觸到的「coach」(企業教練)領導感興趣,不僅通過國際級教練認證,並結合教練專業於親職教養、企業領導之運用,期能影響更多的人。

 

「不要小看自己,讓自己充分去探索,不要死讀書,找到自己有興趣又有能力做的事情,什麼時候開始都沒有關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心,你便能有所成就,這成就不是一定要有甚麼名利、地位,而是享受在你自己想要的夢想與願景,便能樂此不疲。」這是陳恆霖教授對新豐的學弟妹說的話。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