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噴泉魚的故事
 

---新豐噴泉魚的故事             142筆存款 2015.04.10

 

新豐故事圖片漫步在校園中,您是否曾經想過這個問題-現存校園中最資深的建物、文物、植物是什麼呢?追溯新豐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物,發現不一樣的新豐,應該更能讓身處這個悠久校園中的您,細細品味它的過往!

 

校園中的建物歷經多次翻修與整建,較具歷史者(50年以上)大都不復存在,除二校區教職員宿舍外,現存最悠遠的建物毫無疑問就是位於現在實踐大樓內保留的原實踐堂立面”(民國51年興建,學生集會場所)。為保留這面讓歷屆新豐人回校時得以追憶的牆面,當初在設計及施作新實踐大樓時,著時費了一番苦心。

 

新豐故事圖片除此之外,藏身於力行樓、水龍館前的斑駁臥魚,您曾注意到它嗎?為什麼它會那麼突兀的矗立在那?它原本的棲身之所又在哪?這些疑問,唯有當年曾經在它陪伴下度過年少歲月的新豐人才會有所感觸!其實它原本是現址南側博愛池中的噴泉魚(博愛池建於民國538月,現址有三件馬賽克圖騰的圓形基地處),如果您細細欣賞,會發現魚身厚厚一層類似水泥的沉澱物,那就是它經年累月的噴泉痕跡。池上是滿滿的荷葉、池中是悠游的魚群,它曾是新豐學子課後閒暇的最佳駐足場所。直到民國883月,在一次校園整體規劃中被夷為平地,獨留再無法噴水的噴泉魚供新豐人憑弔!


歷史,是一連串故事的彙總;歷史文物,則是這些故事的佐證資料。珍惜身邊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物,讓新豐的故事可以一直傳承下去!讓後來的新豐人,可以不斷的累積新豐的故事!       總務處  吳健源組長撰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