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LINE貼圖 高中才女 保送雲科

 

---104級杜鈺柔的故事            141筆存款 2015.03.24

 

新豐故事圖片新豐高中杜鈺柔從小愛看漫畫、樂於天馬行空繪畫,以不受框架的繪圖表現,勇奪全國電腦繪圖第2名,保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成為新豐今年第一位準大學生,最近更幫學校設計9LINE貼圖,分享作品兼鼓勵學弟妹勇於追夢。

 

過去電腦繪圖競賽幾乎都由傳統設計名校包辦,綜合高中少見擠進前10名,杜鈺柔憑藉優異電腦繪圖技能,打敗一票科班對手,校長陳勇延說,綜合高中學制是高二才分流,專業訓練比職校整整少1年,能有這番成績實屬不易。

 

小時候愛看迪士尼卡通的杜鈺柔說,從小就喜歡漫畫、卡通,也喜歡觀察大自然、生活中的細瑣事項,感謝爸媽很開明,從不制止她探索;她打趣,和同學逛街,別人都買漫畫,她則是找生態紀錄片,同學都覺得她太另類,但廣泛涉獵各方資訊,養成她腦袋隨時保有想像力,思路不設限。

 

指導老師吳秉諭表示,杜鈺柔頗有天分,繪製礎人物骨架動作及繪圖技巧都難不倒她。而正因杜鈺柔思考靈活多變、觀察細微、技巧成熟等特質,讓她在今年電腦繪圖競賽中表現突出,打敗眾多設計名校生,奪下全國第2佳績,取得保送國立科大的鑰匙。

 

吳秉諭直言,競賽向來有一些公式,過去幾年著重陽光、正向的繪圖題型,今年題目為機器人,指定需繪出負面、具攻擊性特色,他說,一般受正規培訓的學生因此被難倒,但杜鈺柔向來能自在揮灑,反而能以創意勝出。

 

杜鈺柔放棄台科大、北科大,選擇心中第一志願雲林科技大學,已是大學生的她,日前甫幫學校繪製專屬新豐高中9Q版學生LINE貼圖,提供學校師生、校友下載,接下來還將繪製校狗版,盼作品讓更多人看見。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