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自己的資源垃圾自己收
 

---106級陳靖光的故事              140筆存款 2015.03.24

 

當初的我,只因為來到學務處辦理入住宿舍的事情,然後文蕙老師看見了我,似乎知道了我的事情,便詢問了我要不要申請校內的工讀獎助學金。我想了想,反正中午也睡不著,也可以靠自己的一點力量掙到一些錢,最後就答應了。於是,我來到了衛生組。

 

我現新豐故事圖片的工作主要是幫忙處理資源回收場的大帆布袋子,滿了就得替換空的,有時會支援衛生組的其他庶務。當初第一次老師介紹我給其他工讀生的時候,學姊先詢問了一句話「做這個要很不怕髒喔!」我一開始沒有太多想法,後來真的體悟到這一點,那就是有一些沒作好資源回收的人,把沒有清潔的紙餐盒丟到回收場、或者飲料杯常留有剩餘的液體沒有清洗,當手碰到那種黏稠稠的物體,真的滿令人不舒服的。希望全校師生都能夠將心比心,發揮環保意識,一起讓資源回收場的環境更上一層樓!

 

 

每到了星期二,我們都要為資源回收物秤重,好讓星期三的資源回收大哥來回收變賣。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資源回收商的大哥時常會叮嚀、提醒我們應該怎麼做回收,我也因此對分類回收的概念更清楚了。其實積了一個禮拜的回收物,可以變賣滿高的金額。這些回收金的一部分,將成為學期末的班級回收獎勵金,以鼓勵班級做好回收分類。想到我們付出的努力可以為班級換來獎勵金,心中不禁增加了些許成就感。

 

有大型活動的時候(例如運動會、月考大掃除、期末大掃除……等等),資源回收量會暴增,那大量的考卷以及教科書,常常耗費我們許多的精力,甚至一天之內還處理不完。一個帆布袋最重可以裝上四、五十公斤以上的回收物,好不容易整理完畢,往往有元氣大損的感覺。儘管這份工作如此耗體力,但多數時候是輕鬆的。我想,再怎麼平凡的工作,只要投注努力,那麼無論成果如何,辛苦的過程都是值得紀念的。沒有這個經歷,我不會發現渺小的自己有承擔的力量。如果可以,我願意繼續做下去。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