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糾察榮譽永在我心

 

---104級陳邦亢的故事                139筆存款 2015.03.24


新豐故事圖片國立新豐高中3年級學生陳邦亢,在高二上學期當選學校糾察隊的大隊長。主要工作為全體糾察勤務規劃、訓練與安排,同學違規勸導、協助學校活動事宜、維持週會秩序等等,陳同學表示:雖然工作很繁雜,但也因此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學習到不同於課本上的事情,因為有這個經驗,讓我對於時間、勤務規劃相關事情,能更有信心的處理!                 

 

陳同學:卸下職務後,細細回味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幹部,轉變成為一個心智成熟,而且懂得為學弟、妹們服務的幹部,現在回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那到底學到了什麼?只能說,真是受益無窮!學到很多學校沒教卻是豐富自己的人生課程,想當初剛開始接任幹部職位時,僅有點頭緒知道該如何開始,畢竟是新手,也有很多接不著頭緒的地方,但是有著當時擔任生輔組長的盧麗君教官與學長、姐的支持,還是撐過來了,時光飛逝呀!

 

擔任學校糾察幹部期間,雖然比別人多的工作,但是新豐高中的同學樂於其中,因為學習到的別人不一定學習的到,陳同學談到: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時間的運用」,因為我們要執勤、開會、秩序評分等等,雖然那些都沒有花很多時間,時間就會被切割,變的很瑣碎,所以我學會如何將這些瑣碎的時間好好運用這些經驗讓糾察隊成員在這些年來成長了不少,因此我覺得擔任學校學生幹部是個很棒的選擇,因為學習到了ㄧ般學生學習不到經驗,這對以後不管是升學還是在工作上都有很大的幫助,雖然已經卸下大隊長職務,陳同學大聲的說:糾察榮譽,永在我心!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