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不能怕,勇敢前進

 

--- 103年國家拖艇滑水國手選拔賽高女組冠軍許嚖庭的故事                 

138筆存款 2015.01.08

 

一開始學滑水的時候,因為要挪出星期日練習,整個生活步調都亂了。和朋友出去的時間、讀書的時間、休息的時候都得犧牲一些。剛開始很討厭這種感覺,但後來也慢慢習慣提早把事情做完,習慣規律好自己的生活,儘可能空出平日的時間做本份內的事,讓練習時間不影響我原本的生活,希望能兩者兼顧。

 

新豐故事圖片練習前後的反應隨季節而有不同的感覺。像夏天,練習簡直是一大享受,整天沉浸在水裡享受海水的清涼爽快。而冬天,大家最痛恨的季節,那種浸身在冰冷寒水的麻痺刺骨,海風吹拂的刺激冷,真讓人受不了。除了這些,最辛苦的是練習動作的時候,所有身體部位的協調都要靠頭腦分析,用身體記住每個成功的感覺,一步一步慢慢來,動作永遠練不完。有時遇到瓶頸,總秉持著意志力克服自己,想著一句話不能怕,勇敢前進

 

滑水,對我而言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水上運動。從一開始的新手訓練,一路學會站起來、穩定姿體,到學各種花式,這當中,記錄著各種練習的辛苦點滴。我體會即使失敗也是使我前進的力量,因為在進步中讓我累積邁向成功的能量,在失敗中淬煉自己挑戰的極限。回首來時路,雖是歷經千回百折,但陽光燦爛的美景我知道就在不遠處。

 

參與滑水後,我的生活圈變得相當多元、想法變得廣闊,我學會堅持不放棄,我學會體會別人的辛苦,我學會控制自己的玩心,雖然曾有一段時間特別辛苦,但我相信收穫是自己的,這讓我很慶幸自己能擁有機會碰觸這個運動,將來我也會繼續努力,繼續堅持練習。加油!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