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有機達人  下班當農夫


--- 總務處陳倩瑜小姐的故事                  137筆存款  2015.01.08

 

脫下高跟鞋、挽起袖子,總務處陳倩瑜小姐在忙碌之餘用種菜回歸自然和純樸的生活。平日穿梭在新豐高中校園傳遞公文,閒暇時則變身為下田的菜農。陳倩瑜小姐表示,無化學藥品污染的蔬菜既環保又自然,同時對人體的健康有益,種菜又可以運動身體、放鬆心情,希望更多人一起投入種菜行列。
 

 

新豐故事圖片從小生長在鄉下,家中的土地是種田,也是童年玩樂的園地。「自已種的菜比較好,無農藥化學殘留,吃起來比較健康」,這樣的觀念深深烙印在她的腦海裡。適逢學校在民國98年將老舊眷舍拆除,重新活化為快樂有機農場,開放教職員工與鄰近社區人士認養,才發現長大後,忙碌的職場與家庭生活,已經與土地疏離很久了。因此加入認養成為都市農夫。


 

每天結束工作後,陳倩瑜小姐都和一群新豐農夫到快樂開心農場種植蔬菜和瓜果。在他們細心的照顧下,用回收後的菜渣、茶葉渣取代化學肥料而長大的高麗菜、番茄,讓她每天都有新鮮有機蔬菜。在103年末,她和新豐農夫們還提供收成,給學校社區服務社的學生採收,並分享給社區獨居老人,與大家分享這努力耕種的成果。


 

陳倩瑜小姐表示,都市農夫最大的成就不是收成,而是種菜的過程和分享。因為種菜讓她和同事們凝聚情感,讓她放鬆心情,讓她運動身體,健康是最大收穫。她也表示除了種出的菜讓大家分享外,她更想分享的是觀念,讓大家知道採用有機耕種的模式,可以讓土地呼吸,讓土地健康,這對人類和地球都是最好的。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