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致詞代表

 

--- 104級林季昀、吳嘉芳的故事                  136筆存款 2015.01.08 

 

九月的某一天,班導師Jimmy告訴我 們:兩年一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即將開跑,本校擔任接待學校之一,今年有2個國家(紐西蘭和馬來西亞)要來新豐高中,訓育組要我們班選出代表來致詞。活動時間是106日,就在期中考的前一天,雖然如此我卻毫不考慮地就毛遂自薦了。

 

新豐故事圖片準備的那段期間可說是壓力重重,既要準備段考的科目,又要把演講稿背的滾瓜爛熟,表情動作都要到位;不過,因為上學期參加過英文演講比賽,這次準備起來縱然辛苦,但卻覺得游刃有餘。在致詞的過程中,我和搭檔嘉芳默契十足,雖然練習過程有時會忘詞跟卡詞,但到正式上場時,我們表現的可圈可點信心十足。台下的貴賓們也毫不吝嗇地給予我們最大的掌聲和回應。

 

 

除此之外,當天與紐西蘭和馬來西亞朋友的互動,也讓我印象深刻,彼此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因為小時候學美語就常跟外籍老師聊天,加上我又非常外向,因此和外國人互動的過程十分愉悅也十分順利。我的搭檔分別是紐西蘭人Indiao,和馬來西亞人Cammen。在交流的過程中,我教了他們閩南語,而他們則教了我紐西蘭的毛利語和馬來語,此外還體驗了他們國家的文化,例如:毛利人嚇唬敵人的表情,並且還玩了他們的表演道具。
  

 

離別時,我送了他們台灣當地的零食讓他們品嚐,他們也回送我一個溫暖的大擁抱。所有人都依依不捨,但我們也約定好了,後年他們再來表演時,會帶他們去逛夜市!這次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我們班很幸運地有機會擔任接待人員,我也非常高興能被選為學生致詞代表。活動前的ㄧ、二個禮拜,我們310應英學程全班就開始積極地做準備,而我和季昀也努力的寫稿、背稿。雖然準備的過程很辛苦,但真的很值得!參加完這個活動,讓我們收穫滿滿、受益良多,不管是對英文的聽力、口說,還是翻譯,都很有幫助。

 

在分組的交流時間裡,我們相互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飲食以及休閒活動等,不但增加自己的國際觀,還一起推銷了台灣,這應該也算是『愛台灣』的國民外交吧!真的很開心能參與到這次的活動,它為我的高中生涯留下難忘的回憶,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掉這美好的經驗!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