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再遠的夢,也抵不住你的堅持

 

---99級何佳霓的故事                   2014.11.30132筆存款

 

新豐故事圖片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個遠大的目標,並借助才能與堅毅來完成它。」閒來無事整理自己過去的資料時,翻出一張泛黃的紙,上面是國小五年級的我用青澀的筆觸寫著:「我的志願我以後要當一位老師……」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距離我的目標這麼近了。

 

 

仍記得過去徬徨無知的自己,忘了自己的夢,耽溺在玩樂中,直到臨近學測時才感到害怕,看著身邊同學一個個奮筆疾書,只有我還呆愣著看著空白的書。同學們自信的討論著未來的志向,我只能低頭走過迴避這話題,因為那時的我對於未來還無所適從。適巧,遇上我過去的一位導師,談話過後我記得最清楚的是他告訴我:「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在苦悶中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讀書,每天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在斑斕的晨曦泛起魚肚白之前到校,放學後晚自修結束近10點才回到家,週末也到校自修。當時覺得難熬,現在回想卻感謝那時的自己堅持了下來。因為我相信只要努力定能得到回報,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而成功與失敗往往只在一念之間。最後填志願時〝師範〞兩個字狠狠的扎進我眼裡,我才知道沒有拋棄人的夢想,只有拋棄夢想的人。

 

 

有多少時候我們遇到喜歡的事時,我們竟直覺否定自己的能力,告訴自己不行、有困難,讓我們退步的是我們對自己的不自信。有時候失敗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真正的原因只能怪自己沒有堅定目標,雖然總是會遇到萎靡不振脆弱的時候,但是該如何立穩自己的腳步,在每個痛及快樂的日子裡懷揣著未來的夢想,堅強的走過,我深信,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命運操之在己,只有自己才能改寫自己的人生。

 

 

再次踏進新豐高中,看著熟悉卻陌生的校園,心中溢滿無限的感概。由學生到老師的角色轉變雖然有些生疏,但我心裡有著清晰的目標,我瞭解將來或許不一定會一路順遂,卻也知道再遠的夢,也抵不住我的堅持不懈。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