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有校狗就不孤單

 

---105級郭雯欣的故事                                                                                                   第131筆存款 2014.11.30

 

剛來到新豐的時候,看到了呆呆的刀疤,懶懶的躺在天下樓前的廣場,過去摸摸牠的頭,他看我了一眼後,繼續凝望著前方,任我亂搓著牠肥肥的肚子。後來看到招募愛狗志工的傳單,就和朋友一起報名,很幸運的成了愛狗志工的一員了,開始了我的愛狗生活。新豐故事圖片

 

 

一開始以為愛狗志工是個輕鬆的工作,直到親自下去做的時候,才瞭解不是那麼的輕鬆。每天都要餵他們吃飯,一開始牠們還不熟悉我的時候,還會等飼料弄好時才過來吃飯,但經過一年的朝夕相處,我才走到廣場中間時,丁滿就已經衝過來,尾巴像直升機的螺旋槳一樣瘋狂的甩著;刀疤也會用最快的速度朝我奔來,下巴的肉就隨著牠快走的步調左右搖晃,每餐半杯的飼料,似乎不夠他們吃呢。大黃跟刀疤都會搶丁滿的食物,每次看到丁滿被咬,都覺得很心疼呢!我都會摸摸丁滿的頭,小聲的告訴牠:「不要擔心,我會盡我的全力保護你!」雖然沒辦法時時刻刻都在丁滿身邊保護牠,但只要有我在,大黃跟刀疤就不會欺負牠!牠們讓我的高中生活不再只有冰冷的課本,有了校狗,我每天都很快樂。

 

值得一提的是幫校狗洗澡,每次都好像打一場戰爭,光是把他們牽到定點洗澡,就非常的不容易。等到全員到齊準備洗澡時,午休時間早已過了一大半,我和其他愛狗志工就要踩下油門,加速「服務」。洗完澡後,看牠們變得乾淨又香噴噴,還真有成就感呢!正當我這想時,大黃竟衝去草地裡翻滾,滾完後牠還很開心的看著我,我只能無奈的摸摸牠的頭,嘆一口氣,想著「下次再給你用力的洗乾淨」。

 

有時候因為要餵狗會耽誤到上課時間,洗狗會利用到午休時間,曾受過師長質疑,這樣還能在學業上用心嗎?但我也用成績證明這兩件事是可以兼具的,並不會為了當愛狗志工而失去了成績,也謝謝師長們的體諒,讓我可以與校狗們擁有美好個時光。牠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我細心的呵護著牠們,牠們也為我帶來許多難忘的趣事。一年的愛狗生活充實了高中生活,有牠們,我並不孤單。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