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14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三部曲

 

---104級蔡欣佑、潘姿瑾的故事                 129筆存款 2014.10.01

 

新豐故事圖片個人小傳:

2014年亞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女子雙打國手

2014年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混團第三名

2014奧克蘭國際賽女子雙打第三名

2014奧克蘭國際賽混合雙打第三名

「青少年國手」聽起來是個難以達到的目標,一開始沒想那麼多,只知道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每一場球賽對我們來講關關難過。不管搭擋狀況優劣,比賽那一段時間,我們總會為對方加油打氣,即使比賽中我們常會為了搭擋的失誤而擺臭臉,但總還是選擇有耐心的沉住氣,好好的鼓勵自己的搭擋,拍拍搭擋的肩膀說聲沒關係。在我們當選亞世青國手的當下,內心充滿緊張害怕及期待,害怕的是實力不如他們,期待的是能夠出國比賽與各國好手一較高下。但是我們知道,這是個難得的經驗,記取失敗的教訓和經驗,將使我們能更成長、進步。

 

當選亞世青國手之前,必須先取得「全國青少年盃16強」或「全國排名賽8強」,才能拿到亞世青國手的選拔資格,然後再由北、中、南各所學校中具備選拔資格的選手中過關斬將,優勝者才能取得當年度的亞世青國手的身分。

 

要選上亞世青國手真的不容易,除了要克服心理上的壓力,上場時能不能將平時訓練時的表現發揮的淋漓盡致,更是勝敗的關鍵。因此,不管是教練對我們的要求,或者是自我的鞭策與期待,都督促著我們對於平時的訓練,不敢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懈怠。訓練過程中同時要具備「patience」,每天反覆練習著那些再基本不過的動作,雖然枯燥乏味,但教練總告訴我們要有耐心,基本動作的練習和體能的鍛鍊常使我們感到筋疲力竭,但那些都不是最難熬的,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心態的調整,怎麼從每次的失敗、低潮中接受並繼續下去,才是對我們最大的考驗。

 

每一次上場前,我們都將面對比前一場強大的對手,事前的準備更是不能少,日復一日的奮鬥著,朝著我們的目標前進,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斷的突破再突破,就是為了進步,為了打敗對手,讓我們邁向勝利的道路。沒有艱辛的訓練,怎麼能夠有美好的果實。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們都會為了往後的賽事更努力,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血,這麼多的準備就是為了能夠取得每一場的優勝,為台灣、為學校、為個人創造佳績,也期望別人給我們更多的肯定。
  

從過去沒沒無名到現在絢麗的成績,經歷了無數次的挫折、無數次的低潮、甚至無數次的爭吵,但不知不覺中,這卻是啟動我們一步一步向前邁進的動力。我們總告訴別人,我們都不是天才型的選手,而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靠練習才能爭取勝利的後天努力型,我們始終相信,『勤能補拙』這句成語,一點一滴的累積、一點一滴的努力,這樣的堅持執著,就算跌倒了也不算什麼,我們會再站起來繼續往前衝,怒力不懈的向上拼,只為實踐我們最初的那個夢想。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