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善用所學,我的暑假英語營體驗

 

---104級應英王靖茹的故事               125筆存款 2014.10.01

 

「教育部103年南區英語研習營(7/7~11,五天四夜)徵選通知」,當時看到內容有些驚訝,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活動!?但是其中有一點「每校正備取各一名」,使得心情瞬間往下掉,畢竟只有一名,報了也不一定會錄取;後來,心裡掙扎許久,決定報名參加徵選,不管有沒有錄取,都把面試當做一次經驗,寧願把握也不要錯過。

 

新豐故事圖片徵選前,其實沒有特別準備,只在當天早上簡單問老師幾個問題。到現場,發覺只有六個人報名,太好了!等著等著不知不覺就輪到我,剛開始還可以,到中間漸漸變得緊張,突然鐘聲響起,霎時鬆了一小口氣,多一點時間思考如何回答問題,可是沒多久鐘聲就停了,答案還沒想完整,只好隨便拼奏結巴的說出來,句子也說得很零碎,真想挖個洞立刻躲起來!終於掙扎結束,頓時覺得能呼吸空氣真好,在等結果出爐時,想著應該不可能錄取,臉都丟光了,沒想到是備取,好吧!乖乖等承辦單位嘉義女中通知。過幾天,通知寄來,上面竟然有我的名字,真是可喜可賀!

 


 隨著營隊開始的時間慢慢接近,心情也變得緊張,或許是營隊規則中有一條「English Only」,萬一想表達的話,不知道英文如何說怎麼辦?我告訴自己:「OK的,去就對了!」開幕典禮那天,還記得有四個大重點「Learn English,Build Confidence,Make Friends,and Have Fun」,Sounds really easy  ,所以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展開營隊的生活。

 

營隊中有許多不同的課程,有Lucky Dice,Dating Slang & Valentine’s Day,Sticky Name Game and Table Manner, etc.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Western Dance,也是我最期待的,教的就是電影裡常看到的那種配合西洋老歌的舞,叫做「Square Dance(方塊舞),真的很好玩!一開始,大家圍成一圈牽著手繞著同方向轉,接著Ladies到中間圍成另一圈,繼續轉,轉一下子就Swing your partner,然後換成不一樣的隊形,Swing like thunder,如其名,大家都旋轉得很快,最後男方和女方要互相鞠躬,以示感謝,一場舞下來雖然很累,不過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最後一天的Closing Ceremony,各個國家準備了全然不同的表演,我們代表Australia(澳洲)跳了「What Does The Fox Say」和「Harlem Shake」,全場都笑翻了!根本是群魔亂舞。時間咻一下就過,最後大家都忙著拍照,有搞笑、有靦腆、有可愛的,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活動真的給了我很大的收穫,不僅認識到許多朋友,見識到菁英的厲害,也了解到Teamwork有多麼重要,體會最大的是: 英文就是要勇敢說,練習才會進步,不管文法對不對,意思有到外國人就懂。遇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要好好把握,不要等到機會溜走時,才後悔莫及。總而言之,下次如果遇到外國朋友,不要害羞,Just speak out !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