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參加全民中檢心得

 

---105級李浿瑜、金郁雁的故事                 124筆存款 2014.10.01

 

因緣際會下參加了CWT中文檢定,也沒想過要有多亮眼的成績,只覺得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和練習。話說,中檢跟英檢是類似的方針,不單單測試著語文能力的基礎,也試煉著自己的學習態度。

 

 

新豐故事圖片平日除了學校上課所教的國文之外,在閒暇時會閱讀課外讀物增進作文能力。考卷、習作本上的練習和詳解一一記錄,該熟記該熟背的都要做到,課堂上的筆記和專注更是一大重點。概括起來,無論是哪方面的學科都要有如此專精的「態度」。

 

文言文總是讓許多人覺得艱澀難懂,但這種文學多看、多讀便會更了解,且讓自己思路越來越清晰,考題若無法得知重點時多讀幾遍便會得到答案。提升作文能力的辦法不只有看課外書,詳讀每科課本皆能增加閱讀能力,做WordPPT簡報也可讓人對於重點字句刪減的敏感度增強。

 

語言這類的科目是強求不來,出題範圍更是廣闊浩瀚無界。悄悄無形的進入腦袋,靠平常實力的累積,多聽、多用、多努力,成績也隨之提升,輕鬆通過檢定更不是問題。從報名到檢測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也沒多做準備,但有在網路平台試試中文的自我測驗,以了解考試出題的方向。考出證照不是我們的想法,而是過程中的準備與參與才是我們最大的驕傲。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