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助人為快樂之本新豐發心隨喜助人

---新豐高中全體教職員工的故事                     122筆存款 2014.09.10

 

81日南臺灣發生了重大工安災難高雄氣爆,28 人死亡,超過300 人受傷,房屋受損未計其數,同為臺灣人,陳勇延校長心中傷痛之餘,也希望能有所行動。

 

因此陳勇延校長主動發起,並拋磚引玉率先捐出一萬元,希望集結新豐高中大家的善心願力,以撫慰身心創痛的災民同胞手足,縱使近來天災人禍不止歇,但人間處處有溫暖。 

 

隨喜捐款,才一發出郵件告知同仁,馬上在總務處就接獲許多老師們打來電話詢問該如何捐款,甚至化學科某位老師還特別說明因為他明天沒課,務必將通報單在今天讓他填寫,讓他能夠表達一份心意;後來才知道這位老師也是高雄人,他真切的感受深為高雄人所受到的傷痛。 

 

只利用一週時間,新豐高中同仁就幾乎是人人響應參與,總計募集六萬餘元,金額多寡在其次,真正讓我們動容的是那一份心意---那是我們的同胞,自己不幫誰來幫;那一份發心---付出是一種幸福,表示我們還有能力。

 

助人,這種美好的快樂,在新豐高中洋溢著。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