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流淚撒種,歡呼收割

 

---103級傅雅儒的故事         114筆存款 2014.06.13

 

聽到即將代表學校參賽的瞬間,心中有無限矛盾。一方面無比榮幸,對於接下來所要應對的挑戰感到雀躍不已;另一方面,心中卻又泛起恐懼,深怕自己無法承擔這重責大任。摸黑走向未知的世界,一步又一步,膽怯又不安。然而,帶著勇氣與嘗試的心,我踏上這意義非凡的旅程,尋覓自己的夢想與極限。

 

逐漸地,因著每天的練習,對於開口說英文,我已不再感到害怕。而即席演講的訓練,除了需要具備流暢度與組織能力,創意與抗壓性也是關鍵。然而,這也使我深感卻步。曾幾何時,我赫然發現自己停留原地已久,而無法舉步向前,好似已達極限一般,無論多奮力都難以突破。驚覺自己所處的困境後,原本所擁有的自信剎那間消散……

 

新豐故事圖片直至比賽前夕,一回首,訓練之路已走了將近半年,上台練習演講的次數早已數不盡,而這段期間所遇不論悲喜,難道不都是生命茁壯的養分之一嗎? 半年的時間,我不也幸運地比別人多了許多珍貴的體驗嗎? 擁有這麼多寶貴的機會,若我選擇沮喪退縮,那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我告訴自己,如果這將會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的英文演講比賽,就算拿不到任何獎項,我也應該要充實享受、充分揮灑,讓自己不留下任何遺憾。於是,我決定放手一搏,不是與任何一位假想敵爭高下,而是再一次勇敢誠實地突破恐懼,劃下完滿無缺的句點。

 

很感謝殊美老師,但並不是因為榮譽的光輝,而是使我發掘了自己真正的興趣,同時也找到未來努力的方向與目標。感謝上帝,使我縱然遭遇患難與失挫,依然能看見祂所賜的盼望,也了悟學習最初的意義與價值。

 

所謂成功,不是為了達到一個目標而贏得掌聲,而是可以從自己所得的成果中,獲得一些些的自我肯定。雖然生命總是有高有低、有歡笑有傷心,但那些汗水與淚水交織出的回憶,將會成為我最終達陣的絕佳見證。

 

人一旦脫離夢想的初衷,再多的榮耀冠冕都將失色。唯有全然追尋自我所愛、全力實踐自我所求,一切才值得永遠銘記在心,而不枉此生。

 

“One thing I do, letting go those things which are past, and stretching out to the things which are before.”-Philippians 3:13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