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es, I Can!

---104 湯珮瑩的故事            113筆存款 2014.06.12

  

新豐故事圖片雖然學習英文好一段時日了,但英文寫作對我而言是一件困難重重的苦差事,甚至是惡夢,更不用談寫英文閱讀心得。然而,在高二這一年,我克服了內心對英文寫作的恐懼,並且在老師的鼓勵下,將我人生中第一篇英文版的閱讀心得投稿參加「書林第四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幸運地,我入選了。

 

俗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為了提升英文寫作能力,背後所付出的努力與堅持是必要的。每一天,我都督促自己背一些單字與片語,安排的份量雖然不多,但只要確實完成,日積月累下,其數量是非常可觀的。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變得較有自信,且不再如初始那般畏懼寫作,而更重要的是,我每兩週定期寫一篇短文請老師批閱,並適時將所學到的句型或片語運用在寫作上,增加文章的精采度與深度,這般持之以恆地練習,英文寫作逐漸變成一項令人期待的自我挑戰。

 

經過一番努力後所得到的果實固然甜美,但這只是我在學習英文中完成的一個極小的任務,目前更重要的事莫過於更努力的充實自我且使自己具備更完善的能力,未來將有更多挑戰與目標,帶領著我攀上更高的境界。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