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量變然後質變 

 

--- 102級林廷真的故事           112筆存款  2014.06.11

  

「人生就是透過學習,才能有所改變!」回憶在新豐的生活,我學到很多的經驗,例如:糾察訓練我的膽量、擔任班級幹部和加入布研社訓練我的臺風等等……可是,我認為新豐帶給我更不一樣的體驗是校內工讀。

 

新豐故事圖片我第一次工讀的機會在高二,記得那時剛得知可以到會計室工讀,我心臟一直蹦蹦的跳,既緊張又害怕,我就像要學飛的小鳥一樣,要遠征了!即使我很害怕,但還是鼓起勇氣走到會計室去,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位和藹的會計老師,我永遠記得她對我說過的第一句話:「歡迎妳的到來,希望妳在這裡可以學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我帶著她的祝福,犧牲午休時間,在會計室幫忙一年半,我不覺得累,因為在這裡很有趣,可以知道學校的行政方面的處理、認識更多老師、把自己想像成特派員,讓自己大開眼界。

 

然而,現在的我是大一學生,幸運的是在某次回校探望老師時,被許華芬老師推薦到教務處幫忙,當時我非常驚訝!我就抱著「想學、想試試看」這樣的心情接下了工作。在教務處,我學到一些文書處理的技巧,還有學著和人們溝通,和學校的老師、校外的來賓,可以接觸到更多不同的人,這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學習,也感謝幫助我的主任和老師們,讓我能力更加提升。

 

我認為在這兩個處室我學到最重要的事是:如何面對處理事情的態度還有需要有耐心和細心,以及訓練增加抗壓性,這在大學時,就可以比別人多出一項不同的能力,未來出社會也可能用到。雖說工讀很好,但是同時也得把課業兼顧好,別本末倒置!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別小看每一刻學習的東西,因為學到就是自己的,而且並不知道未來何時會需要用到,所以要將得到的這些寶物收好,為未來做準備。每一天都抓緊自己的心,找出自己的動力,一步一腳印,多去學習吧!量變然後質變,累積自己的能力,將會有所改變。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