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夢想在升空,我的未來無限

 

---103級王姵蓁的故事                            111筆存款2014.05.17

 

 

王姵蓁同學以校排1%成績,在大學繁星計畫中考慮家庭因素,捨棄台大,錄取成功大學數學系。以下分享她學習路程中的心路歷程。

 

高中,是多采多姿的年代,是繽紛燦爛的時期,一路走來,新豐是一個人文薈萃之地,是一個培育不同人才之所。學習,是無止境的,也是持續不斷的,因此,在這麼多需要學習的方面中,例如學校的課業,不一定每個學科都能樣樣精通,或是念的滾瓜爛熟、倒背如流等等。但是,卻有一些方法,能讓學習變得比較容易。

 

新豐故事圖片例如,將專心這項能力應用在課堂上,是一個投資報酬率頗高的方法。在新豐高中,讓我看見的是: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們都很認真的在他們的教學崗位上,不遺餘力的付出,也許他們的方式各不相同,各有特色,但它們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因此,在這先輩的優良環境下,在課堂上專心是能夠提升我們的學習效率。與此同時,也能幫助我們省下不少寶貴的時間,特別是對於那些平時很少補習的人,更是一大益處。

 

除此之外,家庭的環境和信仰也是影響學習的一些因素。對我而言,家中並非經濟闊綽,學習資源也有限,所以,我需要珍惜在學校上課的時間,努力將老師所教的、課本的知識轉化為腦中的一部份。而當遇到課本、題目有所不解時,老師們亦樂意為學生解答,不吝惜地熱情相助,所以不必過度恐懼問問題,反而是要盡快解決這些疑難雜症。另外,信仰也是另一影響因素,由於我是一位耶和華見證人,因此,每周都會有固定的時間來學習聖經,也會撥出時間和人分享聖經的內容,在這其中讓我學到的是:許多聖經中實用、深具價值的原則,讓我更能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有利於提升學習效率。

 

學習,是永無止境的,也是持續不斷的,不論是學業上或是其他方面。但學習並非飄渺無定,而是有方法能將它變得容易,變得真實。而在這高中時期,正是學習的最佳時期,把握這段珍貴的歲月,學習,迎向無限的未來。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