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每一個學習都是基礎的累積 

 

----102級黃毓涵的故事                 110筆存款 2014.04.24

 

高中的這三年,我的學習不曾間斷,即便我的家境不甚理想,但我認為正是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才能不忘學習的根本精神,而新豐也提供了我充分且優質的教育環境。

 

新豐故事圖片在我的求學路程上,得到許多人的幫助和支持。高二的時候,有機會成為輔導室的工讀生,在那一年裡,幾乎每天都必須付出午休時間,但是我並不覺得辛苦,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讓我學習到更多課業以外的事。恩琪主任和玉琦老師教導我處理不少行政事項,讓我能在求學階段先修社會行政相關工作,包括信件的分類、訊息的公告以及公文的處理等,都是協助我通往大學的錦囊。

 

 

擔任班級幹部後,在香文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如何引導一個班級,成了班級與處室的橋樑,負責傳達重要訊息;另外透過幾次的經驗,協助教務處辦理校內各項活動中,學習到規劃活動的概要流程,統整這些經驗,都是新豐賦予我的珍寶。

 

在校其間,家中並不會嚴格要求我的成績,但我對於自己的課業表現仍有一定的要求,從一年級便開始累積基礎,表現維持在中上,直到面臨學測前,都維持規律的作息與持續的學習,預備上考場。緊張的時刻一天一天逼近,關鍵的那天,放榜了,順利錄取國立中正大學經濟系,我從不安到喜悅的情緒,全表現在我的行為上,此刻,我正在前往大學的路途中。這一路不只有大家的陪伴,還有各個師長的支持,在即將畢業的前夕,除了完成現階段的任務之外,我也在學習如何朝向下一個階段邁進,而不會變的是:基礎的累積,是成功的首要條件。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