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服務、團隊、榮譽、責任我在童軍幹部訓練 

---104級李旻真故事                            109筆存款 2014.04.10

 

新豐故事圖片過去,童軍在我的印象中,不過是運動會或是特別活動時,一群穿著綠色短褲,綁著領巾的服務生。直到來到新豐高中加入童軍後,卻發現童軍有很多跟印象中不一樣的地方,服務、團隊、榮譽、責任是童軍活動中,不斷強調的重點。今年的台南區童軍聯合幹部訓練,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幹部訓練,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活動。

 

幹訓活動的第一天,我們一群人從學校騎腳踏車向安平區的漁光國小出發,一路上心情很緊張也很興奮,到了漁光國小,開始進行102級幹訓!我們到達漁光國小後,隨即整理搭建了我們的營地,營地的位置非常接近樹林,沒有太多的光害。晚上帳棚裡又熱又有很多蚊子,於是我們一起躺在草皮上!一起仰望天空!一起數天上的繁星!一起聽海聲!一起吹著微涼的風!一起分享、聊八卦,這是平時住在都市叢林中不曾經歷過的。因此,我們就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度過了難忘又特別的一個夜晚。

 

第二天早上去參觀了台南的樹屋、德記洋行、安平老街、劍獅建築、林默娘公園……等。參觀過程中,發現許多蘊含其中的意義與文化,自己有這樣深刻的感觸:「文化就跟一個人的涵養一樣,需要時間去醞釀,上天賦予每個人的特殊之處,都需要將它延伸發揮,才能發展出獨特且令人懾服的特色」。下午我們在台南海事的游泳池,進行一場小型的輕艇水球比賽,新豐高中童軍團最後獲得第一!所有的比賽第一只有一個,但能夠在過程中分享、體諒,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新豐故事圖片第三天的主要課程為--童軍技能:諸如露營企畫與規劃、團體合作活動設計、繩結、營火搭建……等。當天晚上的營火晚會是呈現童軍技能的重頭戲,到了晚上的營火場,我們驚訝又興奮又感動營火場地竟然是海邊!原先因為氣象預報報導颱風即將到來,我們都很擔心沒辦法用真營火辦營火晚會。一邊聽海聲,一邊與大家同樂,真是開心至極。第四天一早,大夥齊心整理環境,結束了難忘的幹部訓練。

 

四天的訓練裡,我感受到團結、互助、合作、及面對困難時,堅持,所有困難必能迎刃而解。記得我們剛進童軍時,大家彼此不熟悉,甚至經歷過一些不愉快,到現在能彼此體諒、願意彼此分享,擁有絕佳的默契,這是參加此次幹訓我所學到的,我想這就是團隊、榮譽、責任的最佳寫照,更是童軍不滅的精神!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