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104級林亞臻的故事                            107筆存款  2014.03.17 

 

班級讀書會,一個每學期都會舉辦的活動,一個被許多人視為例行性完成的活動,但是當你認真完成,結果很不一樣。

 

新豐故事圖片從高一開始,每一次的班級讀書對我而言,會都有不同的成長和收穫。對很多人來說,班級讀書會可能只是個小小的活動,但對我來說,從無到有的過程以及完成作品時的那種成就和喜悅,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在過程中,遇到困難使進度停擺,身邊的夥伴會提供協助,在大家的分工和努力下解決問題;遇到心情沮喪時,夥伴提供鼓勵的話語,讓我度過低潮;分享快樂也分享憂鬱,就這樣,在大家一同努力有了最好的成果,而一次次的經驗後,使得每一次都更好、更進步。

 

二年級上學期,第一次接任圖書股長,以往我只是在旁幫忙的小角色,這次卻要負責這整個活動,這讓我有些許的不安。「創新」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所以想破了腦子去尋求不同的點子,和班上同學討論、腦力激盪,有了概念,但實際執行,想法和動手做,卻又是另一回事。做了、失敗,再做、也許就會成功,「沒關係,多嘗試幾次就會對了」,我這樣告訴自己。在完成了這次的班級讀書會後,我知道要讓整個讀書會流程順利的進行,就必須事先規劃和提前進行,但事情不可能全照著計畫走的,也許有些會耽誤,有些卻會提前完成,要適時調整步調來應對,這些都是我學習到的事情。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102學年第一學期我們班讀書會得到第一名。當然我們能有如此的成績,不單單只是少數人的功勞和努力換來的,而是201這個班級一同努力獲得的,但是用心去做,才會讓結果不同。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