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體育績優,豐運動推展

 

102年榮獲績優學校獎的故事                 105筆存款 2014.02.28

 

七度獲頒體育績優學校獎優質新豐、優質體育

 

93年六度獲得體育績優學校殊榮後本校在睽違了近十年101年體育組長李宜勳獲全國高中體育總會膺選高級中等學校績優體育組長之後,再獲評選為102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獎項中的績優學校獎,在300多所公私立高中裏僅四所獲獎,新豐高中更為台南市奪下體壇風雲一席之地。

 

新豐故事圖片表揚典禮於10299日體育節假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行,學校由校長及學務主任代表出席領獎。校長於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手中接獲獎杯,這獎項更代表著全校師生體育教學正常化及努力的強力支柱與成果。

 

運動是最佳的腦補丸,你今天補腦了嗎?

這是新豐潮,新風潮;這是新豐動,新瘋動。

 

 

勇延校長更著手推動,響應教育部運動政策白皮書健康國民、卓越競技、活力台灣政策,將其轉向活力新豐,朝優質體育、優質身心靈而努力,課程設計朝多元化發展,引起學生主動運動的興趣,並培養學生正確的運動觀念及促進身體適能發展;讓校方提供充足的時間及空間(下午6:30分前的籃球場地免費照明設備、羽球校隊6:30分前訓練課餘時的場地利用),讓學生去盡情的運動並擁有絕佳的學習環境,以達成活絡校園體育,增進學生活力之目標,進而養成終身運動習慣,提升生活品質、生命價值。

 

獲獎評語: 

國立新豐高中於體育教學與研究方面設有本位課程實施計畫,訂定各項實施計畫及辦法,藉以推動體育活動。師資方面,全部教師皆由合格體育教師擔任體育課程事務,並由具備國家級身份之教師及專任運動教練擔綱培訓運動績優選手。

 

該校長期辦理與推廣多項體育活動,包括班際球類競賽、全校運動會、假期育樂營、體育活動幹部培訓、定向越野與體適能等;積極參與校外運動競賽,羽球、足球、桌球、棒壘球、籃球、熱舞大賽等。

 

設有多項運動代表及社團,在全國賽事活動成績表現優良;此外亦推廣教職員運動社團,令教師能更深入參與學生的體育生活,上下一心,共同實踐全民運動。並積極培育學生選手,使許多學生獲選羽球運動國手,顯示該校於國內羽球界擁有卓越的表現。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