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身教推動游泳教育 

 

---2013年李宜勳、黃彥鳴、李海莉泳渡日月潭的故事          103筆存款 102.12.31

 

 

很夯的台灣新三鐵運動包括登玉山、單車環島及泳渡日月潭,本校體育組長李宜勳、黃彥鳴主任與李海莉主任組團前往參加泳渡日月潭,三人都是第一次挑戰遠距離游泳,勇於突破、挑戰自我,完成全程三千三百公尺之壯舉,為人生留下光彩的一頁。

 

新豐故事圖片宜勳組長擔任學校體育工作掌舵手,平日推動游泳教育不遺餘力,除正規游泳課程外,亦積極爭取經費於暑假成立游泳學習營,讓學習落後學生達成畢業可游50公尺的目標,此次更為了以自身經驗教育,特組團挑戰泳渡日月潭,這是一項結合體能、技巧與毅志力的呈現,也希望對學校推動游泳教育亦可發揮鼓舞的作用。    海莉主任表示:即將進入50歲,在98日這一天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泳渡日月潭。平日教學告訴學生健康和運動的重要,今天也要身體力行享受運動趣。有人問我,你怎麼穿救生衣游泳?因為我怕死嘛!因為我不太會游泳,特地穿上救生衣,告訴大家安全重於一切啦。

 

彥鳴老師擔任總務主任,平常工作繁重,紓壓的方法就是運動,舉凡跑步、騎單車、游泳、打球,樣樣皆可。因為運動增加腦內啡的分泌,不僅身體更健康,而且調整情緒、增加專注力,工作更加有效率。

 

三位老師,以身體力行方式,體驗日月潭的美和游泳的樂趣。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