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關懷生病老榕,營造溫馨校園 

 

---新豐老榕樹的故事                              102筆存款  102.12.30

 

新豐故事圖片

102年年中發現校內老榕染上膠蟲與兩種介殼蟲,經園藝專家建議需修剪枝葉噴藥防治,校長立即要總務處把握機會,希望藉由醫治老榕樹進而結合各學科延伸以生命教育為主軸,既可營造溫馨校園又可形塑境教之效。 

 

 

教學計畫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老榕治療前由生物科吳崇誠老師利用生物課介紹榕樹的蟲害種類,並讓學生於集會時間向師生宣導榕樹的病蟲害與防治之道;第二階段為總務處請業者修剪榕樹枝條與噴藥,並向師生宣導此過程有如癌症患者化療會掉髮,讓師生關心治療的方法與療程。

新豐故事圖片


 

 

 

最後階段為老榕治療後,由圖書館與國文科結合辦理「樹與我的故事」徵文比賽,讓學生書寫與樹曾有的記憶,並挑選優秀作

 

展示在老榕樹下;圖書館並辦理與樹木相關主題書展;廣設學程學生在楊定山老師的指導下,利用修剪後的枝條創作耶誕樹,在夜晚柔和的燈光投射下,別具特色,最後訓育組再推動感恩祈福活動,撰寫卡片掛在樹下為考生與老樹祈福。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